人防办党建工作打算

时间:2022-06-04 11:25:00

人防办党建工作打算

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对于扎实做好军事斗争人民防空应急准备,全面完成人民防空规划建设任务,着力破解人民防空发展难点问题,大力提高人民防空队伍能力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我办机关党建工作总体要求是:,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执行力为切入点,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各项建设,为构建和谐机关、和谐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保证。根据县直机关工委的工作部署,结合人防工作实际,全年着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着力抓思想建设,夯实思想基础

一要扎实抓好理论学习。采取多种形式、运用各种载体,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党员干部头脑。适时举办1-2场大型理论报告会,继续安排好党课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及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二要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服务发展的本领。按照建设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的要求,继续深入开展全员读书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系统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加强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知识和技能的培训,提高实际工作能力。

三要充分利用各种教育平台,增强党员教育的影响力和渗透力。不断改进学习形式,设计学习载体,充分利用和发挥网络、电视、报刊等的教育功能。

二、着力抓组织建设,增强组织活力

一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进一步优化组织设置,扩大组织覆盖,创新活动方式,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逐步形成规范、科学的机关党建工作运行机制,保障机关基层党组织的职能落实到位、作用发挥到位。

二要切实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积极探索机关党组织领导班子的选人用人机制,进一步优化党务干部队伍结构,严把党员质量关,保持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选派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务干部参加县直机关工委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党务干部培训班。

三、着力抓作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

一要大力建设服务型机关。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效率意识、创新意识和廉政意识,提高执行力,不断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确保经济发展环境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法制环境、人文环境。

二要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组织一堂党课或报告会,把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教育纳入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的整体布局,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的从政行为。提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积极构建内外结合、行之有效的全方位廉政监督网络,努力探索机关党组织发扬党内民主、搞好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

四、着力抓文明建设,促进机关和谐

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和形式,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困难结合起来,倡导和谐理念,培育和谐精神,营造心齐、气顺、风正的良好机关环境。

二要广泛开展群众性创建活动。机关群团组织要在倡导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构建和谐机关中发挥重要作用,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健康向上、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发干部职工创造热情,提升机关文化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