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党建活动要点

时间:2022-11-13 09:36:31

人防党建活动要点

按照县委和县直工委的总体工作部署,今年我办党建工作总的要求是: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先进性、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堡垒工程”建设为载体,深入推进思想、组织、作风、党风廉政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办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为推进人防建设步伐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

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十八大精神和党章及县委十二届全会精神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党章及县委十二届全会精神,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严格落实学习制度。要充分发挥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各级党组织学习的核心作用,引领好党员干部职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要加强理论联系实际,注重调查研究,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和党章与打造中国旅游强县和“五城同创”等有机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人防保障。

二、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宣传教育

认真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实施纲要》。围绕人们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努力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举办座谈会、报告会、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政策形势教育、国情省情市情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史教育、法治教育、国防教育、人口计生政策教育和科普教育等,深化党员干部职工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认识,坚定宗旨观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信心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心,增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自觉性,营造和谐向上、奋力冲刺的良好氛围。

三、进一步抓载体促成效

一是以举办讲堂、形式政策教育为平台,促进机关思想政治工作。二是通过召开座谈会、演讲赛,进一步推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三是结合基层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调研,每个党员上交一篇思想政治工作调研报告。认真开展党员教育“三项活动”,进一步巩固党的基层组织阵地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四、开展“学习型、服务性、创新型”基层党组织创建活动

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关于“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创先争优,积极开展“三型”基层党组织创建活动。健全学习制度,继续开展学习成果评优和展示活动,促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树立群众观念,继续发挥好服务基层工作队作用,深化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加快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更新思想观念,深入基层一线,提炼基层党建工作法,重视培育创新典型,强化创新型党组织建设。

五、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认真学习贯彻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完善反腐败工作的领导体制和制度机制。不断完善惩治和强防腐败体系,推进各基层党组织先进性、纯洁性建设。

落实反腐倡廉各项任务,抓好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最大限度的降低廉政风险。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举办廉政专题讲座,加强警示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抓好党内监督工作,开展述职述廉、谈话戒勉、党内询问和质询等,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制约。

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加大查办力度,做到有访必接、有案必查,依法依纪严肃查处市直党员干部的违法违纪案件。

六、提高文明创建水平

按照上级部署,积极认真落实“五城同创”建设等相关工作责任。广泛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提高在文明创建中的作用。

七、强化党务干部和党员队伍建设

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服务,为党务干部开展工作、党员队伍保持纯洁创造良好环境。

开展集中培训和实践锻炼,加强党务干部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学习实践党的群众路线,转变作风,深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建立健全管理、考评、激励和监督保障机制,努力建设一支素质好、业务精、作风正,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章》的党务干部和党员干部队伍,形成爱岗敬业、求实创新、团结奋进的党建工作良好局面。

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在全县建立“党员评星、支部定级”制度的实施意见》,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推进党建科学化”为重点,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工作程序,改进文风会风,提高工作效率。围绕中心,加强学习,强化服务,科学发展,不断开创我局党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