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老体协工作打算

时间:2022-04-22 05:50:00

街道老体协工作打算

2011年,街道老年体育工作以区委在全区开展“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继续贯彻全国老体协关于“促进城市、发展农村、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工作方针,以创建“省老年体育特色项目之乡”和继续贯彻落实区政府老年体育专题会议纪要精神为抓手,以创建柔力球、健身球两球社区为契机,加大老年体育培训力度,普及健身活动,提高广大老年人的生活、生命质量,为建设活力、和谐、团结的作出贡献。

一、贯彻落实专题纪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

区政府关于老年体育工作的会议纪要是我们做好老体协工作的重要保证,也是开展老年体育工作的重要依据。各社区要把老年体育工作纳入日常工作范畴,要有领导分工,专人负责,及时调整老体协组织,把热心老体协工作,能力较强,有责任心的同志充实到老体协队伍中来,成为积极开展老年体育活动的得力组织者,要善于抓重点、抓亮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适合老年人特点的健身活动。今年将继续在街道范围内评选区老年体育工作“开拓奖”,并抓好基层老体协主席队伍建设,开展评选“基层优秀老体协主席”活动,以增强基层老体协主席的体育意识和整体素质,充分发挥他们在开展老年体育活动中的领导作用,从而全面提高我街道老年体育工作水平。

二、加强老体协组织领导,继续搞好创建工作

根据区老体协的总体部署,今年街道力争创建“省老年体育特色项目之乡”,为此,街道、社区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工作任务,制定实施方案,积极配合,争取创建成功。同时,各社区要做好“两球”社区的申报,扎扎实实地开展健身球、柔力球运动,加大力度培训骨干,坚持一手抓普及,一手抓提高,抓好精品团队建设。力争参加“两球”活动的人数占经常参加体育活动老年人数的8%以上,不断发展“两球”团队,不断扩大团队的普及面。已评估验收合格的社区,要巩固、提高,搞好“回头看”,今年创建的社区,要严格按照评估条件,查找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力争验收评估合格。

三、推广体育健身项目,提高骨干整体素质

为促进老年体育事业的发展,让更多的老年人走出家门,各社区要积极推广适合老年人开展的各种健身项目,培育特色团队,深化精品意识。今年重点推广的项目有气排球、柔力球、健身球、门球、地掷球等,各社区要组织老年人开展各项活动,街道、社区要加大对老年健身项目的培训,因地制宜,举办各类培训班,先培训骨干,然后带领更多的老年人开展活动,不断壮大老年体育队伍。同时,各社区要建立社会体育指导员,晨晚练点辅导员等老年体育骨干队伍,严格规范辅导站建设,抓好辅导站典型,组织评选优秀辅导员、优秀辅导站活动,使每个社区都能有满足需要的骨干队伍,努力开展街道老年体育工作新局面。

四、广泛开展健身运动,积极参加体育比赛

今年区老体协比赛的项目有:中、老年人柔力球、健身球比赛、地掷球、门球、气排球、钓鱼、乒乓球、飞镖等比赛,各社区要积极参加培训并组队参加区老体协组织的各项比赛,加强队伍的训练,力争取得好成绩。同时,街道还将在今年下半年举行第三届全民运动会,旨在普及全民健身运动,展示街道老年健身运动的成果,各社区要加强领导,周密组织,专人负责,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落实人员,落实经费,落实活动场地,认真组织训练,提高参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