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党廉建设计划

时间:2022-03-15 08:35:00

气象局党廉建设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中纪委、和市纪委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党风廉政教育,加强党员干部党风廉政、作风建设,进一步把反腐倡廉工作提搞到一个新的水平。

二、抓好教育,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1、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促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开展和落实。

2、认真搞好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为主要的主题教育活动,增强领导干部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

3、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有关文件,是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搞好自身的廉洁自律工作,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4、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机关干部观看反腐倡廉电教片,做到用正面典型引路,用反面典型教育人,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自觉依法行政和廉洁从政。

二、健全机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1、成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为组长,为副组长、、为成员的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具体工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组织和督促检查工作。

2、完善廉政制度建设。制定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明确责任,各负其责,做到制度落实,责任落实。

3、定期组织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好党员干部述职述廉工作,并按要求及时将会议情况上报。

4、对照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规定要求,每季度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党风、党纪、党性专项教育,结合教育搞好自查自纠,落实党风责任制。

三、强化监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1、坚持原则,发扬民主。坚持重大问题集体讨论、集体决策、民主管理,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增强工作的透明度。

2、干部带头,率先垂范。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模范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教育管理好自己亲属和下属严格遵纪守法,按规定定期报告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情况。

3、坚持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认真落实中央关于领导干部的“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和“五个不许”的规定,建立健全个人廉洁自律档案。

4、实行政务公开。推动办事公开,提高优质服务,方便群众办事;公布监督电话,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