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企示范矿井达标计划

时间:2022-03-06 09:42:00

煤企示范矿井达标计划

依据省市2012年煤矿安全工作要点,结合我县实践,现将2012年县煤矿企业创建省级示范矿井达标方案下达给你们,并就考评验收工作提出如下要求,请认真抓好落实。

一、增强组织指导。煤矿示范矿井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和长期性的基本工作,是严格企业安全治理的一项主要行动,必需克制短期行为和突击思想。各产煤乡镇应增强组织,成立专班,明确责任,齐抓共管,构成合力,推进2012年我县煤矿达标企业按期完成创建,指导其他煤矿企业打好基本,力争2012年具体完成创建达标。各煤矿企业要依照本年3月24日全县安全生产大会统一布署,迅速成立达标创建专班,制订方案,明确责任,充分调动全员的积极性和自动性,让他们自觉地参加抵达标建设中来,自觉地标准安全生产行为。

二、严格创建标准。各煤矿企业要充分依托安全中介服务机构或延聘技能专家进行指导,精确掌握示范矿井创建标准,做好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让大家成为创建示范矿井建设的清楚人。要坚持准则,严格标准,保证考评品级与实践相符,保证县2012年煤矿示范矿井达标企业顺利完成创建。

三、实时考评验收。依据省、市安监部分要求,创建企业一年内必需完成创建达标。被列为县2012年煤矿示范矿井达标单位的煤矿企业,要依照《省煤矿示范矿井建设标准及验收方法》迅速组织创建和自评工作,对照标准找出存在的问题,经整改达标后将自评后果报乡镇安办和县安监局煤监股,县安监局将实时组织专家组到现场进行初评和把关,确认符合前提后报市安监局验收。2012年未列入煤矿示范矿井创建达标方案的企业,要在2012年内完成示范矿井创建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