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项目办全年计划

时间:2022-12-06 05:26:00

投资项目办全年计划

县行政服务中心投资项目办成立运行以来,在市、县、“中心”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年,中心办共投资项目20件,投资总额近10多亿元,接受投资咨询400余次,代办各类前置手续300多件,回访企业80多家,创下了投资项目办件数历史新高,为县经济又好又快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根据年取得的可喜成绩,特制定中心办2010年工作计划。

一、加强学习,提高员素质。

一要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系统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二要注重实践学习。在日常工作中,要积极深入一线,到矛盾多、问题多的地方去,把善于分析问题、把握方向、抓问题关键作为提高自己综合能力的重点,不断加强实践,在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冲突的过程中逐步锻练、提高和完善自己。三要注重向干部群众学习。“三人行,必有我师”,学人之长,补己之短,要善于观察别人的优点和特点,吸收有益的方面为己所有,为己所用。虚心向群众学习,尊重群众的创造,正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深刻剖析自己,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二、增强服务理念,完善中心制。

一是主动服务。当得知投资商来察准备投资时,中心办工作人员要主动与县招商局、投资商取得联系,把在兰投资优惠条件详细的介绍给投资商,并主动提出为企业代办所有审批手续,以达到项目落户。二是深入推行并联审批、联审联办制度建设。为了进一步加快在兰投资项目落地建设,在企业办理手续时,对涉及两个以上部门共同审批办理的事项,实行由中心办协调、组织各责任部门同步审批办理,做到“一窗受理、并联审批、统一收费、限时办结”。并联审批正式运行后,所有无前置审批事项的办理时限将由原来承诺的5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有前置审批事项的办理时限将在原来承诺时限内缩短80%。三是回访服务。当企业在兰建成投产后,中心办工作人员要深入企业调查、走访,做好投资企业跟踪服务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2010年中心办将继续深化服务理念、大局意识,将服务工作做成县一道新亮点。

三、完善中心网站建设,促进政务公开。

年中心开通了政务公开网站,同时还明确了中心办负责网站信息的时时更新工作,以促进政务公开。中心局域网络建成以后,我们将利用局域网的优势,要求各窗口将所有事项的办理情况全部输入电脑,并由中心对项目的办理情况、办结时间等进行跟踪、监管,促进各窗口按时、保质完成审批,提高效率;再者中心局域网附有各窗口的预审表格下载,让广大人民群众及投资客商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项目的前置预审服务,大大减少了他们的奔波之苦,逐步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和审批监管互动,促进“一站式”办公效能再升级。

中心办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廉洁高效”的宗旨和“就是实实在在为投资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真诚对待每一位服务对象,真正做到“符合条件立即办,外来投资优先办,重大事项联合办,多头管理协调办,上报审批协助办,群众有难上门办”,真正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