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农业发展工作计划

时间:2022-06-05 12:00:00

民政局农业发展工作计划

下半年政府工作将继续按照*大和省委九次四次全会的要求,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效能建设,提高执政能力,狠抓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确保一方稳定,促进*和谐的工作思路,做好以下工作。

一、增添措施,确保全年工作目标的实现

一是加强大春作物的田间管理,进一步明确责任,做好作物管理的技术指导;二是进一步引导群众,扩大晚秋作物种植面积,努力实现全年粮食14500吨的目标任务;三是继续抓好畜禽重大疫病的防控工作,正面向群众宣传防控知识,稳定生猪发展,力争完成年出栏生猪4万头,出栏小家禽58万只;四是进一步加强劳务输出的组织力度,通过多种渠道,搞好服务,搞好培训,帮助农村剩余劳动力的转移,力争实现劳务输出8800人次,劳务收入4300万元,实现全年人均纯收入3750元。

二、努力推进项目实施,狠抓基础设施建设

一是按照”建设一批,储备一批,争取一批”的思路,实施好铙钵村和白鹤庙村扶贫村建设,启动政府办公楼的建设,启动总长为11.3公里金牛路、玉铧路水泥路的硬化建设,与此同时加大力度,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完成陡岩村甲级卫生站建设,进一步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完成沼气池205口,红层找水打井901口。

三、努力增收节支,确保政府工作正常运转

进一步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加强收支管理,加大非税收入征管工作力度,严格控制非生产性支出,缩小收支差距,确保政府工作正常运转。

四、优化发展环境,促进民营经济的发展

1、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加强市场监督,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和各种价格,欺诈行为,强化农资价格管理,坚持依法行政,强化行政服务,加大力度整治市场、场镇的”脏、乱、差”现象,改变市场面貌和场镇环境,提高场镇现象。

2、加大对蒙溪河流域水资源的保护力度,进一步加大政府投入,确保蒙溪河水质不受污染。

3、进一步树立人人都是投资环境的观念,不断优化投资环境,积极招商引资,立足我镇实际,力争引进1-2个有资金、技术、项目的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到我镇落户,加快场镇建设步伐,广泛吸引民间资本投入,鼓励农民到场镇建房和从事第二产业,加快民间资金向民间资本转变,促进我镇民营经济的发展。

五、继续抓好计生、民政工作,促进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1、继续加大力度加强计生工作领导,坚持抓计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不动摇,加大整顿生育秩序,治理生育环境的工作力度,依法行政,搞好计生”三查”,补救和避孕节育工作,确保计生率85%以上,统计误差率5%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5‰以内。

2、抓好”五保”、优抚、城镇低保、农村低保对象的清理、核查、认真落实好有关政策,严格按政策,做到应保尽保,资金到位,政策落实。做好扶贫济困工作和9户无房户建设工作。

3、严把用地审批关,抓好国土资源保护,切实搞好基本农田保护。

4、抓好全民国防教育,提高全民国防意识,搞好拥军优属,民兵预备役和征兵工作。

5、加强领导,广泛宣传,全面完成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任务。

6、继续做好人事、档案、科技扶贫、统计、信访等部门工作,促进政府工作的协调发展。

六、继续开展”*”普法教育,促进法制建设,维护社会稳定。

<一>开展普法教育,增强全镇人民法制意识,提高干部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规范镇务、村务、财务公开,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人人自觉学法、用法、守法。

<二>继续抓好安全工作

1、继续抓好安全教育,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

2、抓好安全工作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狠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严打工作

1、继续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制,加强治安防患,抓好”创安”,”创模”,”创无毒社区”活动,保一方平安。

2、坚持严打方针,继续开展好各类专项斗争,取缔非法宗教组织,巩固”处法”成果。抓好禁毒工作对各类犯罪分子严惩不怠。

3、继续做好信访工作,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及时调解纠纷,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八、继续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及效能建设,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

1、继续加强干部的思想、理论法律、法规及党的方针政策的学习,搞好职工学习活动,倡导和鼓励参加各类学习,培训,全面提高干部的思想素质。

2、继续开展”三用心”活动和”惠民行动”转变工作作风,转变观念,切实做到用心想事、用心干事、用心谋事,树立总书记提出的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为民办好事、办实事,使每一个干部明确该干什么、我在干什么、我该怎么干。

3、进一步落实目标管理,增强工作责任心,调动工作积极性。

4、抓好警示教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九、继续抓好二代身份证换证和地方志的编撰工作。

十、继续抓好其他部门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