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党建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15 09:07:45

环保局党建工作计划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委组织部关于2014年党建工作的部署安排,全面落实我局2014年党建工作任务,切实搞好我局党组及支部2014年的党建工作,特制定如下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以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为主线,全面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州委七届五次全会、县委十二届五次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全县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党建工作会议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务实重行,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深入实施各级“环保战略”、加快推进生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工作目标

通过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认真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全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快“四型”党组织创建,深入开展走基层、挂包帮等活动,建立完善三本台帐,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良明、工作出色、业绩一流、服务群众的党员队伍,建设一个先进的基层党组织。

三、主要工作

1、制定计划、贯彻落实。制定《县环保局2012年度党建工作计划》,指导全局党建工作的开展。认真传达贯彻上级精神,及时组织学习和传达中央、省、州、县委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部署安排相关工作。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在党组、党支部内部层层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

2、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和“走基层”活动。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十项规定、县委县政府八项规定为切入点,以“传承长征精神,树立为民务实清廉新形象,奋力推进红色、工业、生态建设”为主题,切实加强全局党员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集中解决“四风”问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宗旨意识、制度机制、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问题,切实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3、建立完善党员干部联系和服务群众制度。认真落实县委《关于进一步转变作风加强党的群众工作的意见》,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领导干部“五个一”联系、“三联系三服务三述职”、县级部门联系乡镇、机关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等制度,健全机关干部“走基层”制度、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制度。深入推进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带妇建,扩大党的群众基础。

4、推进“四型”党组织创建。以打造服务型党组织为重点,深入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纯洁型”党组织创建活动。广泛开展领导干部“四个一”、基层党组织“三个一”、党员干部“1+X”学习活动,统筹开展以理论武装提升能力、以改善民生服务群众、以推动发展增强活力、以纯洁队伍转变作风为重点的创建内容。推行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星级管理模式,深化分类升级,强化整改提升,力争3年内局机关党组织创建为“四型”党组织。

5、实施“五彩城市党旗红”工程。围绕充分发挥基层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这个重点,广泛开展共产党员示范活动,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以党员和党组织创先争优体现党的先进性,以党的先进性引领和推动环境保护与发展。让“党的旗帜飘起来、党建标识挂出来、党员身份亮出来、党员和党组织作用发挥出来”。

6、认真抓好党员发展、管理工作。按照发展党员“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新“十六字”方针,搞好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的培训、教育、考察,推动党员的发展工作。推进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建设,从严抓好党员日常管理,落实好党员党性定期分析、民主评议制度。

7、做好党员教育工作。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坚持学习制度,充分利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自查整改等形式开展好基层党员学习教育工作。通过《基层党建》电视栏目、手机短信平台、《彝海》杂志、党课等载体,加强党员教育培训。

8、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省州“十项规定”、县“八项规定”精神。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结合环保实际工作着力解决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狠抓全局干部职工作风建设。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在工作中廉洁自律、依法行政,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为服务对象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9、积极开展党报党刊征订、党费收缴工作。按照县委、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有关党报党刊征订的要求,按时按量开展征订工作。按时、按标准、按比例足额收缴上交党费。

10、进一步加强对包乡联系点健美乡的督促指导工作,确保乡镇能够按时完成各项任务。配合单位行政抓好单位的自身建设,推动单位的各项工作。

11、对党建工作及时进行半年、年终总结,及时收集、整理、上报相关材料,形成档案,加强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