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工作计划十一

时间:2022-01-18 11:07:00

广电工作计划十一

2009年我局将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体要求,以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建设和谐广电为目标,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认清形势,自我加压,继续解放思想,提高广播电视节目质量和舆论引导水平,加快广播电视事业发展,不断增强广电媒体的活力。主要工作安排如下:

(一)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提高宣传质量

2009年我们要始终坚持用十七大精神指导新闻实践,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和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思想,唱响主旋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创造性地做好宣传报道。一要坚持党性原则,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精心打造《定远新闻》节目,提高舆论引导能力,重点宣传好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重大举措和发展成果。同时进一步改进和规范会议和领导同志活动的新闻报道,突出报道会议和领导讲话中有新闻价值的内容,报道对工作有指导意义和群众关心的实质性内容,不断提高会议和领导活动报道稿件质量。二要创新宣传形式,不断地改进自办节目质量,进一步提高舆论引导力,巩固和扩大广播电视作为主流媒体的公信力、影响力。要利用生动形象的画面和声音,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来诠释和普及科学理论、正确思想和崇高精神,努力提高作品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以增强广播电视的视听效果。要切实履行媒体的社会责任,打造爱心媒体,民生媒体,党和政府放心媒体,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策划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彰显声屏魅力。三要树立品牌就是生产力的意识,打造品牌栏目,围绕社会的需求,以全新的理念培育新品牌栏目;对已有品牌栏目,要下功夫用新的创意进行改造、包装,使其向精品化方向发展,使其有更好的带动效应和影响力。同时创新广电工作机制,设置广播中心,丰富广播节目内容,延长广播播出时长,由现在的每天6小时,增加到每天12小时,基本满足干部群众对广播文化的需求。四要增加投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广电节目信号质量。一方面投资30万元,更新摄像设备和改造演播室,并投资40万元,改造和扩建广播电视播出机房,新建机房100平方米,改善节目播出的硬件设施。一方面积极跑省、市广电部门,争取政策资金,购置发射设备,提高中央一套、七套转播设备功率,使中央台节目信号基本覆盖全县。

(二)加快事业产业发展,增强广播电视整体竞争力

一是广播电视经营创收要围绕市场精办栏目,办活广告节目,最大限度地挖掘县内市场资源,不断拓展外部市场,推出经营创收新业务。二是巩固已建成的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建立起农村广播电视发展长效机制,落实服务机构、维护人员和维护经费,确保村村通、户户通、长期通。同时继续采取数字微波传输、无线覆盖、县乡有线电视联网、卫星直播等多种形式,稳步发展全县“村村通”工程,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2009年省市下达的“村村通”任务。三是积极争取全县农村广播电视有线覆盖工程建设项目的立项和启动。使之成为发展全县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的有效途径之一。四是多方筹资,全力保证广电中心工程建设。该工程是我局与县财政局、环保局、规划局联合建设的,建筑面积14000多平方米,其中广电中心面积达4000平方米,这项工程我局今年年底前投入200万元,2009年需投入200万元,2010年再投入200万元,2009年我们主要是整合现有资产,想方设法保证资金投入,确保广电中心工程按期完工。

(三)加强制度建设,提高保障能力

对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我们要始终做到高度重视、措施落实,确保明年重大活动、重点时段的安全播出。要认真按照局制定的《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实施细则》的要求,加强24小时值班和每日情况一报,确保重大节日、重要活动、重点时段的安全播出,建立畅通、快速、高效的联系协调机制。加强安全播出管理,认真落实岗位目标责任制,实行责任追究,促进全体人员增强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确保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万无一失。

(四)加强队伍建设,为广电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切实加强广播电视队伍建设,2009年我局要努力做到用事业塑造人才,用环境凝聚人才,用机制激励人才,用制度保障人才,积极培养全局干部职工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要以干大事、创大业的工作热情,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广电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要以能力建设为核心,切实加大教育培训的力度,全面提高广播电视队伍的整体素质。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尤其是加强对年轻干部和业务骨干的培养工作,建立健全以培养、评价、使用、激励为主要内容的工作体制机制,造就一批既懂专业又懂管理的复合型人才,努力形成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良好局面。

总之,2009年我们要深刻分析、正确把握广播电视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增强开拓意识、创新意识,大胆改革、不断进取,以更加开阔的思路、更加有效的工作、更加得力的措施推动广播电视事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