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工作计划六

时间:2022-01-18 11:01:00

广电工作计划六

2008年,我局的统一战线工作要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中央、省委、成都市委关于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的有关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的重要优势作用,为切实完成全市的统一战线专项目标任务鼓与呼。

一、严格落实统一战线工作领导责任制

严格落实岗位职责,根据广播电视的行业属性和2008年我局的工作重点,找准统一战线工作的突破口,在建设完成好农村广播工作基础上,做好全市25个乡镇“村村通”广播的管理维护工作。广播是传播文明的重要手段,是农村群众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经济信息的重要途径。多年以来,崇州市科技兴农的知识,主要是通过广播传播给农民群众的。在崇州各条战线上的人,通过广播传授农业知识;走向致富之路的。可以说广播成为农村统一战线成员联系的主要纽带。因此,“加强乡镇广播节目制作、播出质量的培训力度,不断提高节目的播出质量,切实发挥好广播在新农村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就是目前以至今后一段时间广播电视部门的中心工作。2008年,我局要在这方面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分期、分批地对乡镇广播站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更好地发挥广播电视的喉舌功能,让党和政府的声音和各类经济信息传遍农村千家万户。与此同时,大力发展农村光纤电视网络,在积极建设好乡镇、村组二级骨干网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农村用户,不断提高光纤电视入户率,不断满足农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为推进我市新农村建设,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应尽的贡献。

二、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的喉舌功能,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严格按照市委统战部的要求,积极同市级相关部门配合,崇州电视台、崇州人民广播电台要落实专门人员做好全市贯彻落实培养、选拔党外干部、支持和帮助党外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充分发挥参政义政、民主监督作用的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重视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的情况;做好招商引资的宣传工作。全年,崇州市广播电视台在统一战线工作方面用稿不得少于24篇次。

三、认真做好局内的统一战线工作。

1、进一步加强对党外干部的管理工作。

要继续做好任用两名党外人士担任崇州广播电视台中层干部,负责新闻、播出的监管工作;与此同时,局党组还特别关心党外知识分子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2、广泛听取社会各界人士对广播电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加大整改力度,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要继续做好行风评议和监督工作,认真听取各界人士对广播电视宣传工作、行业管理工作、广播电视服务工作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梳理、及时整改,并从找原因、寻根源、制订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入手,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净化荧屏,把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贯于广播电视各项工作的始终。

3、要进一步发挥群团作用,做好服务工作。

局工会、妇委会、共青团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关爱、帮助局、台、网家庭经济困难职工,做好局、台家庭经济困难职工的帮扶工作,做好生病住院职工及家属的慰问工作。

做好新形势下的统一战线工作是社会历史发展的要求、时代经济进步的需要。市广播电视局一定会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认真落实、统筹安排,以广播电视宣传工作为主导,全面完成统一战线工作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