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实践廉政教育安排

时间:2022-06-28 06:12:00

城管局实践廉政教育安排

(一)突出教育重点,在夯实反腐倡廉基础上下功夫

反腐倡廉,教育是基础,党风党纪教育是从源头防止和治理消极腐败现象的重要措施,也是纪检监察的基础性工作。我们将立足于教育,着眼于防范,丰富教育载体,突出教育重点,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抓好理想信念、党的宗旨、党纪法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方面的教育;不断教育党员干部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加强思想政治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筑牢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突出示范带动,在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上下功夫

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抓实抓细抓好,并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及成员坚持做到带头廉洁自律,认真执行各项廉政规定;带头学习,切实增强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带头督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纳入目标管理,严格责任追究,促进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紧密结合当前城市管理工作和反腐倡廉工作实际,及时掌握新情况,针对重点部位,抓住关键环节,抓源头促保障。

(三)突出监督实效,在加强廉政监督上下功夫

把党内监督、干部群众监督、法律监督和舆论监督有机地结合起来,进一步扩大监督范围,强化监督重点,畅通监督渠道,切实发挥好监督在反腐倡廉中的关键作用。要加强对执行市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重大决策、干部选拔任用、重大资金使用等的监督检查。

(四)突出健全制度,在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上下功夫

按照《市城管局惩防体系建设-2012年工作规划》的部署,积极建立健全有效防治腐败的体制机制,加强对权力行使的监督和制约,不断深化源头治腐工作,推进城管系统惩防体系建设工作,做到“五个完善”即:完善行政审批、干部人事、财务管理公开制度,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完善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民主集中制;完善领导、责任、考核、追究和任前谈话、廉政谈话、诫勉谈话、廉政承诺和述职述廉制度;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大额资金使用制度;完善绩效考核制度,切实改进机关作风等。

(五)突出自身建设,在提高纪检工作水平上下功夫

坚持把自身建设放在首位,加强调查研究,增强执行力,依靠制度抓管理、依靠制度抓监督、依靠制度促工作。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做严于律己的带头人;要加强作风建设,做到勤奋学习、严于律已、生活正派、情趣健康;要认真履行职责,恪尽职守,积极进取,讲质量,讲效率,认真做好每件事,努力开创城管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