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工作安排

时间:2022-12-08 05:53:00

春运工作安排

20****年春运工作即将开始,今年春运正值自治区“两会”召开期间,为确保春运期间我公司出租汽车安全行驶,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以“快捷、便利、安全、有序”的服务,使全市人民渡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传统佳节,为自治区50大庆奠定一个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现就认真做好大众公司20****年春运工作安排如下:

一、加强教育引导,深化管理,确保春运工作全面开展。

1、公司要充分利用一月份和二月份的例会和车辆定查,加强对从业人员在规范化服务和安全营运方面的教育,尤其对有违章现象和有交通事故的驾驶员进行重点教育和引导,以血的教训和实例教育驾驶员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树立“安全第一、服务为本”的观念,克服片面追求经济效益而忽视社会效益和营运安全的不良倾向,努力为广大乘客营造出“安全、规范、有序”的客运交通氛围,保证春运工作圆满完成。

2、公司要与驾驶员签定车辆营运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全面落实春运期间安全责任,明确各自的责任和义务,为加强车辆安全管理提供制度保障。

3、加强安全检查,重点做好预防工作。春运前,公司要组织安排人员利用车辆定查对所有车辆进行一次彻底的摸底检查,建立包括车容车貌、技术性能、服务设施、违章记录、保险状况的检查记录,对车况不好,技术性能差的车辆要及时监督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二、积极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春运工作的顺利开展。

1、行政办公室要认真做好春运期间的出租车服务质量监督考核工作,每一位驾驶员在春运期间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做好春运期间的营运服务工作,为乘客提供安全、便捷、优质的服务,对在营运中服务态度恶劣,给公司造成不良影响的司机,在认真调查、核实的基础上及时作出处理意见,对当事车辆及驾驶员通报批评。

2、春运是出租汽车行业一年当中业务最繁忙,经济效益最好的营运季节,也是最能体现出租汽车行业形象,诚信服务和安全营运的关键时期,每一位驾驶员从为自己负责,为乘客负责的角度出发,充分认识春运工作的重要性,牢记行车安全,确保优质服务,为春运工作取得圆满结束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