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调研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11-13 10:47:00

关于做好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调研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场、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县政府各部门:

为了总结好2007年工作,全面谋划好2008年工作,为起草200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供丰富的素材,请各乡镇(场、区)和县政府各部门对2007年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并结合十七大精神深入细致研究,提出2008年工作目标和工作措施。县政府办公室将组织人员到各乡镇和县政府各部门开展调研、座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内容

(一)2007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各乡镇(场、区)和县政府各部门要对照年初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工作重点及任务目标,总结工作中的亮点,分析工作中的得失,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有十件实事任务的单位要总结出十件实事任务完成情况。

(二)2008年形势分析。针对当前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以及现实情况,结合国家政策和行业政策,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

(三)2008年工作思路。结合贯彻落实十七大会议精神,提出各地各部门明年的工作思路、任务目标、工作重点和主要措施。

(四)2008年十件实事建设。

二、调研方式

(一)各乡镇(场、区)和县直各单位根据调研内容认真撰写2007年工作总结和2008年工作计划,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审定后于11月30日前报送县政府办公室。

(二)县政府办公室安排人员到有关乡镇(场、区)和部门座谈调研。座谈调研时间从发文之日开始,至11月30日结束,请各单位做好调研座谈准备工作。

三、调研要求

各乡镇(场、区)、县政府各部门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总结今年的工作,研究提出明年的工作思路,并安排专人撰写2007年工作总结和2008年计划。各单位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本单位材料形成后要精心审改把关,确保材料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