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半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07 05:49:00

党建半年工作计划

半年工作计划 2007年上半年党建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2007年我校党建工作继续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以《××区委教育工委2007年党建工作意见》为依据,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党组织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党性修养,巩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建立学习的长效机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调动广大教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敬业爱岗,开拓创新,努力提高教育质量,构建和谐校园。

二、具体工作:

(一)抓好学习教育,进一步更新党员教职工的思想观念。

坚持以先进的理念,科学的机制,抓好学习教育,建立学习型组织。按照理论武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要求,通过党员理论学习、教职工政治学习、组织生活等途径,采取看录像、专题讲座、学习讨论等形式,继续贯彻十六大精神和学习有关党的政策、法规,学习课改理论、现代教育理论和教育的法律法规,着力推进学习型组织创建活动。今年重点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在学习中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讨论相结合,坚持学习与测试相结合,坚持理论学习与教育实践相结合。建立党员干部学习制度,党员学习笔记每年不少于10000字。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党员干部每学期撰写一篇学习体会。通过学习,努力把全体党员、教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学校科学发展上来,引导广大干部、党员、教职工牢固树立发展意识、质量意识,促进党员、干部、教职工思想观念的不断更新。

(二)强化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

1、以师德建设为中心,以“敬业、勤业、精业”为主题,加强教职工的职业道德、职业纪律和职业责任教育,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教师职业道德。要求教师严格遵守师德规范,进一步完善教师职业道德测评考核制度,公开接受学生、家长的评议与监督。开展好师德标兵评选工作,大力表彰和宣传先进典型,努力提高教师群体的师德水平,建设一支富有活力和创新精神的教师队伍。

2、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积极推进校务公开、内部审计,加强法律监督和群众监督;开好党员民主生活会,对照《党章》,进一步查找自身不足,开展党内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的警示每个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勤政,充分利用反面教材和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做到警钟长鸣,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党员开拓进取,努力拚搏,积极干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

3、规范组织发展制度。严格发展程序,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紧密结合教育改革的实践,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把优秀分子吸收到党的队伍中来。坚持党员联系入党积极分子制度,通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吸引、带动和培养更多的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实施发展党员“票决制”、“公示制”等制度。

4、充分发挥工会等群团组织的作用。要把工会、共青团群团组织建设纳入学校党建工作范畴,努力把教职工和青年学生凝聚、团结在党的周围。坚持教职工群众座谈会制度,坚持学校重大事项向教职工通报制度。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校务公开、教代会等民主管理制度,关心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重点指导团委抓好组织建设,关心重视团干部的健康成长,支持团组织开展好各类生动活泼的思想教育活动;切实加强教职工团支部的建设,发挥教工团员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三)深化主题教育,进一步凸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围绕教育教学中心,继续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把全体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上来,全面提高党员的思想素质、业务素质,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上半年重点进行以“当先锋,做楷模”为主题的教育。

1、突出主题。以“当先锋、做楷模”为主题,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号召党员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当先锋、做楷模。完善党员在教育教学特别是在课程改革中发挥先锋作用的考核机制,把党员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有效激发党员积极进取的内在动力,树立党员良好的形象。

2、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党小组为单位,一是围绕教育教学,配合教研组、年级组,开展每学期一节党员公开课(班会课)活动;根据年级组教育教学实际,开展党员家访、义务辅导活动。二是开展“让教育充满爱,让家长更满意”的活动。在活动中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围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这一中心,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内部管理,创新工作载体,优化工作机制。

3、落实制度。一是实行党员联系一般教师制度。每个党员联系1~2名普通教师,从思想上引导,工作上帮助,进而形成一种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氛围,推动学校工作的发展。二是继续开展无职务党员设岗定责活动,为无职务党员发挥作用搭建舞台。在设岗定责中,把落脚点放在课堂、放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上,从而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1、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引导教职工爱岗敬业、遵守道德、塑造良好党员教师形象。在党员干部中积极开展旗帜建设,要求每名党员要做到“觉悟高于群众,行动先于群众,能力优于群众,业绩好于群众”,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加强业务学习。通过参加进修学历、校本培训、自学等各种形式,加强与业务工作密切相关的知识的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3、利用校园网、宣传栏等认真做好党建宣传报道工作。宣传树立本校的先进典型任人物及事迹,宣传本校工作特色。

4、加大法制宣传工作力度,重点宣传《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内容,提高广大干部、教师的法律素质。

5、按照市委、区委“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各种活动,以加强中小学生的奥运知识,文明礼仪等方面的教育,创建和谐校园氛围。

具体工作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3月

1、制定2007年上半年党建工作计划及发展计划。

2、开展“当先锋,做楷模”主题活动。(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党员公开课、党员家访、义务辅导活动)

3、服务活动:美化校园。

4月

1、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考察工作。

2、开展“展教师风采,做发展先锋”活动。(早晨每位党员轮流在校门口值班)

3、开展“迎奥运,同参与”活动。

5月

1、开展“让教育充满爱,让家长更满意”征文活动。

2、无职务党员岗位工作交流。

6月

1、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2、树立优秀党员典型,于“七一”前夕评选优秀党员。

7月

1、纪念建党86周年活动。

2、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

××*党支部

2007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