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效能建设工作计划-干部教育工作方案

时间:2022-04-05 04:06:00

机关效能建设工作计划-干部教育工作方案

机关效能建设工作计划

按照全区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干部教育工作实际,制定以下工作方案。

一、认真组织机关开展集中学习(9月28日—12月上旬)

研究制定《居巢区机关效能建设干部素质教育实施方案》(另行文),印发执行。

1、开展“机关效能学习周”活动(9月28日至10月初)。全区动员大会后,各乡镇、街道、区直单位要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及时召开动员会议,组织开展“机关效能学习周”活动,迅速把全区动员大会领导讲话和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位干部职工。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2、开展为期十天的“效能建设我该怎么办”大讨论活动(10月初至10月中旬)。围绕“提升效能促发展、服务‘变化’做贡献”主题,采取集中学习讨论、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组织机关干部开展“效能建设我该怎么办”大讨论活动。

3、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以“十对照十检查”为主要内容的“效能建设自查自纠”活动(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通过自下而上的方式,组织开展“效能建设自查自纠”活动。重点是按照“十对照十检查”的要求,结合实际,认真查找本地本单位和个人在效能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整改,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提高服务质量。

4、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效能建设专题集中教育”活动(9月底至12月上旬)。采取集中培训、分散教育、邀请专家辅导等形式,组织对机关干部进行五项专题教育,即科学发展观教育、正确政绩观教育、民主集中制教育、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和构建和谐社会教育、依法行政和勤政廉政教育。举办专题报告会和经验交流会。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主题,计划举办2场专题报告会;组织乡镇、街道、区直单位进行座谈讨论,交流经验;十六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各乡镇、街道、区直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全会精神。

5、开展“效能建设技能比武和效能建设理论知识测试”活动。举办“区直机关公务员计算机实际操作竞赛”活动,在干部职工中营造比学习、比技能的环境氛围;组织区直单位干部职工进行一次效能建设理论学习测试,检验前一阶段的学习效果。

通过以上五项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对加强机关效能建设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打牢机关效能建设的思想基础,从而进一步推进职能转变,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和工作能力。

二、制定并实施机关效能绩效考核办法

10月中旬,研究制定《居巢区机关效能绩效考评暂行办法》,重点对机关作风、工作效率、科学决策、依法行政、廉建设和工作实绩等进行考核。考核实行两级绩效考核制度,各乡镇、街道、区直单位的效能绩效考核,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和领导干部年终述职之中。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提拔使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对工作的激情、对群众的感情。

三、制定机关单位和个人违反效能建设的组织处理办法

10月中下旬,组织“窗口”单位、执法单位和“双优承诺”单位在区政府网站作出效能建设公开承诺,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在此基础上,结全区实际,研究制定《居巢区机关单位和个人违反效能建设的组织处理办法(试行)》。加大贯彻执行力度,坚决纠正违反效能建设相关制度的行为,对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出现效能问题和不良行为的,予以组织处理,进一步正党风、清政风、淳民风,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人文环境、社会环境和市场环境。

四、组织开展“双十佳”评选活动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12月下旬,对乡镇、街道、区直单位效能建设开展检查考核,并根据考核情况,于明年初组织评选“居巢区机关效能建设十佳单位”、“居巢区人民满意公务员十佳标兵”。通过评选表彰活动,进一步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机关效能建设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