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纠风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11 09:21:00

粮食局纠风工作计划

2007年纠风办工作计划

2007年,全市粮食系统纠风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省粮食局、市纠风办的精心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中纪委六次全会和全省粮食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行风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服务“大发展、大建设、大环境”,为全市粮食系统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一、开展治理纠风治乱宣传教育,努力促进行业风气根本好转。

要在全市粮食系统,认真组公务员之家,全国公务员共同的天地织好纠风治乱工作的宣传教育活动,特别要开展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建立和完善纠风治乱教育制度,增强教育的经常性、计划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在纠风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二、开展经常化工作,加强对执行国家粮食政策情况的监督检查。

进一步维护国家粮食政策的权威性,坚决查处和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一要会同有关部门严肃查处粮食购销企业不执行国家粮食最低收购价格政策、压级压价、拖欠农民售粮款、限收拒收等损害农民利益的行为。二要会同工商、卫生、质检等部门查处掺杂使假、以次充好、克扣数量、销售不符合质量及卫生标准的原粮、油料、成品粮油等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三要查处军粮、救灾等政策性用粮中的违规行为,确保粮食供应质量。四要查处违反规定倒买倒卖陈化粮的行为。五要查处在粮食企业重组改制中严重损害职工利益的行为等。六要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工作,查处扰乱粮食流通市场秩序的违法违纪案件,净化粮食流通市场。

三、发挥行政监察职能作用,着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结合机关效能建设年活动,要进一步加强行政监察工作,大力整治和优化发展环境。对涉及粮食系统政风行风和经济发展环境方面的投诉,有诉必查,查实必处,限时办结。要加强市行政服务中心粮食许可证审批窗口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要对全市各级粮食行政机关在服务事项、工作作风和办事效率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效能监察。

四、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切实规范工作行为

要深入开展政务公开、厂务公开,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应当让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参与的事项,要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布,确保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切实增强办事透明度。

五、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各种不正之风案件。

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把监督检查作为促进纠风工作落实的重要措施。全市各级粮食纪检监察部门要充分履行监督检查职能,积极开展监督检查,促进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规范行政行为,保证政令畅通;要坚决查办系统内各类不正之风案件,切公务员之家,全国公务员共同的天地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要不断提高办案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特别要严肃查处发生在全市粮食系统中不正之风和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对涉案的违法行为,坚决惩处,决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