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卫艺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10 09:09:00

体卫艺工作总结

光阴似箭,又一个学期将要结束了。在本学年里,我校根据区教育局计划精神及工作要点,结合本校的实际情况,切实做好本年度的工作,努力完成市、区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全面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加大“课改”力度,努力实施“快乐体育”。全面贯彻落实《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提高教师素质,积极推进素质教育,不断深化体育、卫生、艺术类教育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二、工作目标:

1、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体卫艺教师专业素质的提高,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保障。

2、快乐体育抓典型,普及踏板操,规范完善“大课间”,打准突破口,树立新形象。

3、继续推广棋类教育,创办体育特色学校。

4、有针对性的开展常见病的宣传预防工作,加强学生卫生保健意识,培养学生的卫生保健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

5、课内开全课程,使学生受到美的熏陶,课外艺术小组活动有训练,有指导,能展示。

三、工作完成情况:

1、体育工作打准突破口,树立新形象。

(1)加强对体育教师的培训工作,不断探索、研究“快乐体育”的课堂教学模式,抓典型课例,创排头经验。

(2)进一步完善大课间,推新出彩。针对学校操场小的特点,普及踏板操,做到大课间活动美化、科学化、规范化。

(3)结合第二套学生广播操的学习,组织队列广播操比赛。

(4)继续推广棋类教学,形成规模,参加赛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5)在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时间的基础上,开展一些群众性、趣味性的体育活动竞赛,使学生在锻炼中逐渐形成各种技能,培养良好的意志品质,健康成长。

2、健康工作重实效,身心齐发展。

(1)上好健康课,做好眼保健操,加强对卫生教师的专业培训,保证课时,保证质量。

(2)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有针对性的开展常见病的宣传防治工作,通过卫生宣传橱窗、健康手抄报、卫生知识问答竞赛等形式,增强学生的健康意识,掌握防治各种常见病、多发病的方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使发病率控制在最低限度。

(3)增设心理咨询窗口,对学生进行心理疾病的疏导治疗,减轻他们的心理压力,使他们身心俱健,快乐成长。

3、艺术教育重普及,学有特长。

(1)选派最佳人选担任艺术课教学,开全课程,保证质量。

(2)根据教师的自身特点,组织开展课外艺术班活动,发挥教师特长,培养学生具备一技之长。

(3)结合重大节日、纪念日,开展艺术教育活动,如“五一劳动最光荣书画展”、“庆六一歌咏比赛”、文艺联欢、“春踪摄影比赛”等,丰富了学生的文艺生活,锻炼了学生的文艺才能。

4、鼓励并创造条件让教师参加继续学习和专业培训,提高自身素质,丰富知识底蕴。

5、明确各项规章制度,落实重在管理,奖惩公平、分明。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6、加强后勤工作对体卫艺工作的支持,力争保证各项活动开展所需的资金,体卫艺器材达到规定标准。

体卫艺是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我们将切实加强领导力度,认真执行各项条例工作标准,继续打亮体卫艺工作的闪光点,使其成为我校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