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临床系生活部个人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18 10:37:00

医学院临床系生活部个人工作报告

开学后不久,正赶上学生会招纳新部员,我和室友一同去参加临床医学系学生会生活部的面试,经过二百多人的初试和五十人的复试后,结果把他比下去了,把我整上来了,我就这样的加入了学生会这个组织。

我带着一脸茫然进入生活部,说实话,进生活部完全是大大超出了我的意料之外。那时候,我怀疑自己,并不是怀疑自己的能力,而是怀疑自己的毅力。因为我知道,生活部是学生会所有部门中最忙、最累、最辛苦的一个。我生怕自己不能做好这份工作,怕自己会偷懒。但同时我也提醒自己:我可以不做这份工作,但既然做了,就一定要做好。

之后便是新部员一个月的试用期,在这期间内可不能犯任何错误,每周一都要开例会,不能迟到,不能缺席。可不幸的是第一次例会我就迟到,还好部长给足了面子,没有怎么批评我。

因为有追求,所以我们愿意尝试,才有了超越与创新。因为做了,所以有了了解与熟悉。经历了这些“所有”之后,我们更加成熟与自信,更加热爱生活与学习。时光飞逝,当我们回忆这一年快乐的学校生活,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时,才感觉又到了期末。在这一个短短的学期里学生会的成员在学生处老师的指导下,各项活动都进展顺利,大大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总结如下:

一:贴近学生生活方面

生活部举办了一次“寝室美化”大赛,同学们积极参与,用自己的智慧装扮寝室,寝室干净卫生,主体鲜明,立意新颖。经过美化后的寝室令人兴奋,同时也有助于大家整理好自己的寝室。此次大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

二:娱乐文化方面

前不久我们生活部举办了一次“寻找筷子王”活动,报名的人更是积极,选手用筷子夹红绿豆,玻璃珠,乒乓球,完成规定的任务,谁用的时间短谁获胜。此次比赛主要是放松了同学们的心情,从紧张的学习中暂时解脱出来,享受一下生活的乐趣,并且在同学中引起了非凡的影响。

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我们工作中仍有许多不足。首先,纪律性不强,例会缺勤迟到现象严重。究其原因主要是很多学生干部时间观念不强,缺乏责任心,工作拖拉效率底。我们应当明确加入学生会的目的,是为了服务同学,提升自己而来。我们应该认真的,有始有终的做好每一件事。

第二:没有创新精神,各部工作都基本延续以往,并没有独立的创新工作,这一点急需改进。

第三:学生干部竞争意识薄弱,缺乏团队精神,许多干部在工作时抱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对他部工作毫不关心,缺乏起码的合作精神。

第四:做事不能坚持到底,很多干部在进学生会是干劲冲天,可时间稍长边热情减退,后来便推脱工作,甚者,根本不出现。着不仅严重影响我们工作,也对外界带来负面影响。

面对以上一些不足,我们应该端正态度,认真改进。

规划未来

在新学期中,我们学生会将秉承“明德尚美,求真笃行”的校训;牢记“博学专精,创新务实”的学风。本着服务全系师生的工作方针,以“服务,奉献,锻炼,自率,团结”为宗旨。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争取在新学期把我部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新学期工作重点是制度建设,同时实行“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两手抓。再积极主动强化纪律管理同时,主好自身建设。完善现有的纪律制度,增加一些新的制度,并严格执行,作到有制可依有制必依,作好相关考核工作,制定相关的奖惩制度,使我生活部能够工作迅捷,高效高质完成工作。同时也要注重自身学习,要求每一为部员能多学习其他部门的工作经验,定期开展工作经验交流会,并上交个人学习心得,定期开展行之有效的新形式的团学活动在纳新,换界和平时工作中,“择其优者而用之”,作到“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不论资力,让每一个有能力,有决心并愿意致力于我生活部工作的优秀分子能尽其才。对每个部员定期考核,奖惩分明。使我生活部能够人人争先,形成强烈的竞争意识,有益于我们开展工作。

进校的第一学期过去了,可以这么说,生活部里,从部长到部员,没有一个人是闲着的,每个人的工作都被合理分工。生活部有个很大的特点:部长没架子,“部长”和“部员”的区别不大,在一种很平等的环境里工作。有问题大家共同讨论,最后总能有一套达成共识的解决方案。

能进生活部是我感到最快乐的是。这快乐,并不是因为我进入了学生会是学生干部;并不是因为许多人会带着羡慕的眼光看我。这快乐,来自我进生活部为基础部同学做的每一件事;来自我在生活部辛勤付出的每一滴汗水都有结果;来自我有一位随和的部长,一名默契的搭档和一大群优秀的同事!我再也不会怀疑自己是否有毅力做好这份工作,因为通过这一段时间的磨练,我成长了。我要大声说:“我能做好生活部里的每一件事。”在生活部里的点点滴滴,都将是我人生回忆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在这里,我忙,我累,我辛苦,可我却收获了无尽的快乐和无价的友谊。希望这趟快乐的生活之旅永远没有尽头!

千言万语,不胜一句谢谢!感谢生活部每位同时对我的支持、鼓励和帮助。最后我要说的是:生活部,我爱你!生活部的孩子,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