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年度科技特派员工作要点小结

时间:2022-07-08 05:13:00

夯实年度科技特派员工作要点小结

切实加强科技特派员工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依照要求从县委宣传部、农委、发改局、科技局、知识产权局、中小企业局、环保局、药监局、卫生局、气象局、文旅局、广电局、计生局、农机局、农业局、林业局、畜牧局、武管局、农能局、建设局、质监局、交通局、粮食局、供销社、水务局、国土局、司法局、教体局、防震减灾办、科协、职业学校、工业园区等单位部门抽调专业技术人员171人其中高级职称8人,中级职称91人)组建县级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制定了县科技特派员管理方法》明确了科技特派员的职能职责和权力与义务,制定了管理制度。一年来,由县科技局、科协牵头,定期召开联系会议,总结与安排工作,定期组织科技特派员深入到重点乡镇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为新农村建设提供科技服务,定期组织安排科技特派员深入到自己所联系的乡镇、村、农户和企业、专业组织、协会开展科技承包和科技帮扶活动,深受广大干部群众欢迎。

县科技特派员工作,年。中共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上级科技部门的指导下,高举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科技大会精神,大力实施科技兴县战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扎实工作,科技特派员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一、主要效果

(1)认真搞好科技培训,推广先进新技术。一是县科技局积极牵头组织县委宣传部、农业、林业、水务、畜牧、农机、科协、司法、计生等单位的科技特派员,分别在等乡镇举办了7期乡镇村社干部、种养殖大户、致富能手和贫困户代表1.2万人次参加的专业技术培训,各单位的科技特派员重点讲授了优质农作物和经济作物的栽培技术,讲授了畜禽的养殖技术,发放技术资料3.6万份,免费赠送优质水稻、小麦、玉米、油菜等新品种种子1500公斤。二是县科技特派员同志分别到村和镇村举办了2期培训,主要讲授了农业新技术的运用与推广,深受该当地村民的好评。

(2)积极送科技下乡进村入户,着力推进新农村建设。一年来,各位科技特派员先后6次深入到所联系乡镇村认真履行科技承包职责,免费将农业新技术、信息资料送到hh、jj、等427农户家中,讲授种养殖技术,提供科技服务,同时免费送去了优质粮、油种子,帮助等427户农户增收致富,通过科技承包与科技帮扶与等农户自身的努力,2009年人均纯收入达4398元以上。

二、存在的问题

(一)科技特派员工作长效机制尚未建立健全。

(二)科技特派员工作经费须进一步落实。

(三)科技特派员工作考核机制不健全。

三、年工作要点

(一)建立健全科技特派员工作长效机制。

(二)完善《县科技特派员管理办法》。

(三)建立健全科技特派员服务体系。

(四)建议县政府将科技特派员工作经费、考核经费等列入本级财政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