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系统年度个人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3 08:52:00

安监系统年度个人工作总结

20**年对我来说是转折的一年、适应的一年、更是学习的一年,因为这一年里我的角色在不停的转换,从部队到地方,从经贸局到安监局,从监察大队到综合管理科,每一次岗位转换都是新的开始,新的挑战。一年来,我始终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践行党员先进性,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努力提高理论知识和业务工作水平,服从领导,服从安排,遵纪守法,努力工作,在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帮助下,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严于律已,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政治思想觉悟进一步提高。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坚持真理,明辨是非,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指导自己的学习、工作、实践。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刻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

二、认真学习法律知识,结合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特点,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开展学习,有选择地学习了《宪法》、《刑法》、《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消防法》、《行政许可法》、《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等,通过学习增长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提高了执法水平。

三、认真学习工作业务知识,在监察大队的时候,注重学习法律、法规方面的知识,认真学习了安全检查知识,事故处理知识,可以说,在监察大队的半年里,我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知识有了初步的认识,对全区安全生产状况初步的了解。到了综合管理科后,我认真学习公文写作,公文处理,按照最新的公文处理格式,对安委会办公室机关公文格式进行了规范。认真学习电脑知识,多媒体知识。同时认真学习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方面知识,积极协助科长搞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安全生产培训班、节日安全生产检查等工作。

四、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小节,尊重领导,团结同志,互相帮助。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虽然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和生活中都取得了进步,但仍有许多不足之处,比如安全生产理论知识水平还较低,对全区安全生产状况还要进一步了解,现代办公技能还不强,对新环境还要进一步适应等等。对于20**年,我想最重要的是进一步加强学习,主要是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理论知识,学习宣传教育方面的有关知识。在工作上还要更细,还要经常向领导学习,向老同志学习请教。认真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