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涉农整合资金绩效自评总结

时间:2022-03-26 09:54:59

财政涉农整合资金绩效自评总结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1、财政涉农整合资金下达预算及项目情况:

住建局2020年涉农整合资金预算金额为91万元,全部用于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项目。

2、财政涉农整合资金项目绩效目标设定情况:

根据项目具体情况设定了绩效目标,其中包括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时效指标、成本指标、社会效益指标、可持续影响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二、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于2020年末由对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开展了自评工作,在项目建设所在地随机抽取群众调查满意度等指标,聘请了第三方检测公司对项目完成工程量进行了检测。

三、绩效目标自评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2020年建设项目所需资金全部及时到位。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已按照资金预算足额支付。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项目资金由各乡镇财政所派专人管理,做到了专款专用、专人管理。项目资金如有结余做退回财政处理,不挪做他用。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全部完成了绩效表上填报的数量、质量、时效、成本指标。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农村危房改造项目有效地改善了贫困户的住房条件,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使贫困户的住房安全得到了保障。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经调查,实施项目的贫困户对所实施项目满意度均达到98%以上。

四、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圆满完成了年初设定目标,没有出现绩效目标偏离情况。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拟在政府网站上进行公开,并接受全县居民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