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企业专项整治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6 09:53:58

建筑企业专项整治工作总结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领域各方主体行为,根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转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建筑企业跨地区承揽业务要求设立分(子)公司问题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彻底查处在房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领域招投标活动中是否有建筑企业跨地区承揽业务要求设立分(子)公司行为,维护公开平等,竞争有序、诚实守信的建筑市场秩序,不断提高工程管理水平,现将工作进展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行业自查结果

住建局深入贯彻落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转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建筑企业跨地区承揽业务要求设立分(子)公司问题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通过对全县的建设项目招投标档案的核查和各方主体的询问,没有发现在建项目招标文件中建筑企业跨地区承揽业务要求设立(子)公司的行为。

二、加大排查核查力度

根据规定按照“线上、线下”双排查方式,完善域外投标建筑企业举报投诉渠道,设置举报邮箱,对外公开举报电话,保障举报渠道。对招标文件及招标档案中存在问题的建设项目将责令立即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结果通报。明确各方主体责任,确保在招标投标活动过程中,高度透明;秉承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让域外投标企业无后顾之忧,安心放心投标竞标。

三、查漏补缺

在工作职责和办理招投标事项中开展严密自查,保持专项治理常态化,对参与招投标的各方主体严格把控,做到即查即改,并及时通报处理结果。

2021年,继续强化加大查处力度,认真贯彻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