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局基建股年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15 10:38:09

教体局基建股年度工作总结

2020年基建股在局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在全股工作人员共同努力和其他科室的配合下,根据年初制定的计划,紧紧围绕“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项目申报和全局2020年工作思路,狠抓贯彻落实,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强化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着力消除学校校舍安全隐患,提升学校硬件设施水平,为师生创造优良的学生生活环境,现对2020年度所开展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着眼续建项目建设,强推早日发挥社会效益

2019年续建项目5个,其中,乡中心校学生宿舍、乡中心校双语幼儿园建设项目已经全部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乡教师周转房建设项目、乡中心校学生宿舍项目已经进入最后装饰装修总平工程阶段,预计11月初竣工验收交付使用;村小学校建设项目,力争在12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

二、着力新建项目,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2020年新建项目11个,其中,县乡中心校重建项目目前完成主体建设,正在内部装饰装修中,预计在12月31日前竣工验收交付使用;县乡中心校综合教学楼建设项目、乡中心校幼儿园、村级幼儿园建设项目、县中学教学楼和学生宿舍维修改造、小学运动场维修改造项目、村级幼儿园、乡村级幼儿园建设项目、措拉镇中心校学生宿舍、厕所、教师周转房附属工程等10个项目,在7、8、9月陆续开工,力争在年底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三、聚焦项目申报,补齐短板

1、完成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项目以及2020年的重点生态项目、十年行动计划项目等各级各类项目的申报工作和2020-2030年校点规划布局。

2、对2019年已建设完成乡中心校学生宿舍、乡中心校寄宿制学生宿舍、镇幼儿园维修改造项目、村小教学楼建设项目的竣工结算和财务决算工作。

3、积极申报2021年中央预算内项目:县幼儿园、县体育场馆、县乡教学及辅助用房、县人民小学教师周转房四个项目,并办理项目所需的前期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