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巩固县级卫生单位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06 11:36:51

机关巩固县级卫生单位工作总结

2014年,在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镇政府机关始终把巩固县级卫生单位作为机关工作的一个重要目标,对各项指标的落实常抓不懈,真正做到领导重视、职工配合、齐心协力抓共建。现在,楼院整洁美观,绿地规划合理,工作条件良好,值班秩序井然,对外树立了良好的政府部门形象。现将我镇2014年巩固县级卫生单位情况总结于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制

政府机关的每个单位都是窗口单位,关系着政府的形象,卫生工作是展示形象的一个重要渠道,一直倍受镇党委领导的重视。镇党委副书记对爱国卫生工作负总责,与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卫生工作责任书,逐步建立了部门责任制,切实做到工作有计划、有安排、有落实,明确专人负责,责任到人。先后制定了《镇政府卫生工作制度》、《镇政府食堂管理制度》等各项制度,把卫生工作纳入机关工作考核责任制,实行量化考评,每月对机关环境卫生工作进行一次评比,有力强化了卫生工作的激励与约束机制。

二、突出重点,创造优美环境

一是以净化、绿化、美化、亮化为目标,以“五好”建设为标准,大力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集中整治办公区、场镇的环境卫生,为党员干部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2014年,我镇在场镇周边新建了大面积的花圃,不断美化辖区环境;二是建立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明确职责,实行目标管理,量化考评,形成人人参与,通力合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使政府机关卫生工作有了显著成效,做到了不留死角;三是大力开展除四害活动。每年定期组织进行对鼠、蝇、蟑、蚊的消杀和环境卫生消毒工作,有效消除四害对群众的危害。四是在机关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开展“转观念、谋发展、变作风、抓落实”思想大讨论,查找在“四风”方面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增强干部的责任与服务意识,努力营造人人争当人民满意公务员的良好氛围。

三、广泛宣传,夯实广大干部群众爱国卫生工作的思想基础

一是深入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以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专门召开动员大会,组织安排了专题讲座活动,在党员干部群众中广泛开展爱国卫生教育,以月促年,常抓不懈,使爱卫生、讲卫生、珍惜环境的良好卫生习惯深入人心。二是大力开展《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社会公德,切实提高公民道德素质。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今后的爱国卫生工作中,我镇将进一步增强爱国卫生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营造洁净、健康、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也为创建省级文明卫生单位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