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8 03:43:45

投资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总结

一、活动开展情况

按照县委政府安排部署,我局于2014年3月11日召开局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县第七督导组第一组长、组长,副组长应邀出席会议,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坚持正面教育的原则,把学习教育思想理论武装摆在第一位。局党组专门组织5次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和7次集中学习会,重点学习了党的群众路线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共收集到30余份群众满意测评和基层社区反映的原始意见和建议。认真开展“十项专题教育活动”,截止5月中旬,我局分别开展了联村帮扶、理论宣讲、先进典型引导、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实践活动,发放“四卡”50余份,收回20份,收集有效信息2条,集中整改2条,通过领导面对面听取意见收集意见5条,建立了“四风”问题台账、最后一公里台账、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台账。通过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进一步转变了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进一步解决了干部职工在招商工作中面对的难点和焦点问题,加强了制度建设和体制机制的完善。

二、主要措施

1、领导重视,活动准备力度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3月上旬,局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委第七督导组第一组长何林忠,组长刘卫东到会指导,局全体全体领导干部职工参加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上级关于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文件精神,并对教育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二是人员组织到位。活动开始之初,局即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罗钊担任组长,其余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局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抽调精干力量,并成立综合、宣传、联络督导三个教育实践活动组,明确了工作职责,全程负责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三是活动方案到位。3月上旬,局党组会认真审议通过并下发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对教育实践活动做了总体上的部署,明确了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方法步骤以及组织领导。

2、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环节紧扣党的群众路线观点和干部职工集中反映的意见。局专门组织7次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一系列重要讲话,有针对性地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学习资料。全体班子成员深入回春镇鲜家坪村开展调研,召开座谈会;局长罗钊对党员干部讲授党课;通过设立征求意见箱集各方意见,共收集到150余条原始意见和建议。

3、学习教育与多种学习形式紧密结合。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局采取多种学习形式,认真研读党的群众路线观点、中央及省委有关教育实践活动精神,深入探讨读书心得、学习体会,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一是采取主题发言与集体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在中心组学习会上,每次由两位班子成员围绕党委中心组学习材料的学习心得作主题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点评并展开讨论。二是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在今年目标、任务重的情况下,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与招商工作两不误,在搞好学习的情况下,在招商过程中认真听取群众和企业对我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填写了意见建议表,并对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梳理总结,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工作水平。

4、群教活动与推进投资促进工作紧密结合。教育实践活动有没有成效,最终要看有没有实打实的推动实际工作,以工作成效检验活动成果,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大项目招商引资紧密联系起来。活动期间,广东望家欢农产品集团、意大利浚龙(国际)实业、永辉超市、奥康集团、温州商会等企业和团体来仪洽谈项目,并初步达成投资意向;受昆明商会邀请,按照县委政府安排部署,我局组织2名干部前往参加昆明市商会换届大会及洽谈相关项目。我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以先学先改、立行立改的态度,务实高效的行动,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成为推动投资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三、存在的问题

通过本次教育实践活动,局在党组织建设、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反对“四风”,坚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局在始终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

一是理论学习抓得不够深。具体表现在有的党员领导干部没有坚持将理论学习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没有将理论学习切实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重集体组织的理论学习、轻个人自觉的理论学习,重阶段性的理论学习、轻持续性的理论学习。

三是长效机制建设抓得不够严。具体表现在将教育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制度不够,将教育实践活动中的严格要求、严明纪律转化为自觉行动不够,将教育实践活动中达成的统一认识转化为办学共识不够。

四、下一步打算

下一步局将进一步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落实,深化教育实践活动形成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不断完善改进工作作风。

一是继续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以及系列讲话精神,持续“补钙”,不断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问题,切实提升党性修养。

二是坚持学以致用,用科学的理论和知识指导实践,用科学的方法推进工作。

三是要牢固树立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和推动者的历史唯物主义观念,坚持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以群众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四是要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用过硬的措施、管用的办法推进整改,防止只说不做、蒙混过关,不断解决好干部职工和企业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务实有效的整改成果进一步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