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局工作总结5篇

时间:2022-09-15 09:13:33

水务局工作总结5篇

第一篇:水务局防震减灾工作总结

一、领导重视,积极落实

我局对防震减灾工作,定期召开有关会议,调整了水务局防震、抗震指挥部组成人员,并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防震减灾日常工作,定期向县委、县政府请示汇报工作。结合“内紧外松”的原则,局机关专门召开指挥部会议,强调转变观念,与时俱进,做好防震减灾工作,坚持“预、防、救”三大体系一起抓,树立震情观念,切实抓好震情短临跟踪和地震应急工作。组织学习地震法律、法规常识和防震、抗震的应急预案,强调在此项宣传工作中,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向人民负责,掌握好“内紧外松”的原则,积极宣传地震科普知识和国家防震减灾工作的有关法律、法规,使社会公众了解地震知识,掌握地震避险技能,提高社会抗御地震灾害的能力,同时在宣传中避免产生负面影响,让职工家属理解防震减灾工作是一项正常工作。

二、落实责任,及时预防

制定了水务局地震应急预案,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防震抗震指挥领导小组,以应对地震突发性事件,充分发挥各防震减灾工作队伍的作用,建立健全了各项联络体系,确保地震信息保送渠道畅通无阻。为了对我局的防震减灾工作有一个总体把握。

三、预防为主,宣传为先

我局利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技下乡、科技进农村、科技活动周等活动,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活动,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办法》、《省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办法》、《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条例》、《抗震设防要求管理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

四、加强学习,提高效率

我局防震减灾领导小组,认真贯彻、落实、执行县防震减灾的各项工作,按时参加县里召开的会议,及时传达、部署各项工作任务,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平时我们能认真组织学习防震减灾法,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学习地震业务知识。每当有文件和报刊到来时,都认真组织学习讨论,领会文件,吃透精神,努力工作。

第二篇:水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一、认真学习,落实责任,促进了廉政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

按照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要求,把全局的责任进行分解,把廉政建设的责任和要求落实到每个水务人员身上,明确了每个工作人员的职责要求,做到了责任明确、任务明确、要求明确,促进了廉政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落实,同时检查,同时考核,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积极开展“学党章、守纪律、转作风”专题教育活动及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情况。

开展“学党章、守纪律,转作风”专题教育活动以来,水务局坚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加强党的纪律作风建设,以开展“学党章、守纪律、转作风”专题教育活动为主线,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推进支部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提高支部党员的素质和工作效率,为全面完成机关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证。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相关精神,我局结合水务工作实际,严格对照规定要求,认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文件精神,相继出台了各项规章制度,用实际行动来转变干部作风,坚持以抓作风建设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三、认真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准则、“八项规定”,规范了工作程序。

为认真落实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我们坚持把各项工作与廉政建设相结合,严格遵守党务会议制度,凡涉及重大或较大问题,在汇报县领导的基础上,都在党务会议上经过充分的酝酿后再做决定,从而规范了工作程序,确保了党风廉政建设落到了实处。在开展重点监察和专项整治过程前,都先召开会议,强调和安排廉政建设工作,要求严格遵守“八项规定”,严格遵守政务大厅的办事流程,不越级或越权受理,不违反工作程序,从而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具体工作中做到了廉洁执法,公正执法,严格执法。

四、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制度,把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到具体人和具体工作中。

强化组织领导,明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每个水利人员既对所分管的具体业务负责,也对廉政建设负责,不论是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还是一般人员,都强调“一岗双责”和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主要负责人在反腐倡廉建设中始终做到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重要工程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大案件亲自督促督办。

五、开展经常性的党风党纪政纪教育,增强了每个党员干部和监察人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观看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接受正反两方面的教育,使我局全体干部职工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力的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过学习,大家都认识到,只有时时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时时加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从点点滴滴严格要求自己,才能从思想深处构筑反腐倡廉和道德意识的防线,真正做好廉政建设工作。

六、认真开展了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构筑了拒腐防变的防线。

对照我局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规划和局监察室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主要任务及分工的具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了“八项规定”、,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全体干部职工做到了依法行政,公正执法,有效的构筑了拒腐防变的防线。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利建设投资大、项目多、战线长、覆盖广,强化水利系统各级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是非常重要的,要进一步完善小型水利建设中的廉政风险防范机制,强化源头治理,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强化关口前移,严格基建程序,完善各项制度。

七、严格执行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保证了用水许可证的审核发放工作顺利进行。

在审查颁发用水许可证工作中,我们始终坚持了严格审查资料,由水资办和纪检监察室分头把关,共同会审,并经局领导组织进行现场验收,验收合格后,经局领导研究决定后同意后颁发证件。发证工作严格遵守政务大厅工作流程,做到了公开、公正、廉洁、高效,没有发生违反规定的事例和行为。

八、赴下身子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一)、预计今年解决3.3373万人饮水安全,超出州达目标任务的317%,全县累计达32.3973万人农村饮水安全。

(二)、新增有效灌溉面积2.469万亩(超出州下达任务252%),恢复灌溉面积1.635万亩,改善灌溉面积1.57万亩,新增补充灌溉面积0.43万亩,全县有效灌溉面积达到20.524万亩。

(三)、新增节水灌溉面积1.428万亩(超出州下达目标任务42%),新增蓄引提水能力621.5万方,新增节水能力70万方。节水灌溉面积达到10.153万亩。

(四)、全年预计水产品产量1070吨(州下达任务1065吨),超额完成州下达目标任务。

第三篇:水务局电子公文安全保密工作总结

一、抓组织,加强领导,为保密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

我局把保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指示,严格按照县保密委有关文件精神,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做到有领导管、有专人抓,并成立了保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局党总支书记分管保密工作,配备2名干部兼职承办日常保密工作。我局坚持做到保密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时部署,同时落实,全年召开保密工作会议6次,明确相应的责任办公室和责任人,为保密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抓宣传,强化教育,树立“人人保密、时时保密、处处保密”的良好意识

我局认真制定了《县水务局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实施意见》,并积极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活动,将保密知识纳入职工的日常理论学习内容之中,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职工学习保密知识和上级有关保密的文件精神,积极选派保密干部参加县级组织的保密知识培训,时刻提醒职工注意各项工作的保密性,尤其是干部人事方面的保密工作。同时,落实好工作经费,以保证有关保密书籍的订阅和保密干部的培训教育工作,全年共投入经费6000多元。为进一步推动保密宣传教育工作,结合我局实际,认真组织职工撰写保密工作信息,强化职工的保密意识,树立起“人人保密、时时保密、处处保密”的良好氛围。

三、抓管理,推动工作,充分发挥保密工作在“保安全,保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我局严格按照县委文件精神,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保密工作的全面完成。

(一)建章立制,做到有章可循。及时传达上级有关保密工作的指示、文件,建立和完善了各项保密规章制度,并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了《县水务局机关、事业保密工作制度》、《县水务局计算机及相关物件保密管理规定》、《水务局保密工作责任追究制规定》等规章制度,做到各科室一份,随时督促职工对各项工作的保密。并强调对泄密事件的发生,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制度,对分管领导和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

(二)做好本单位涉密文件和资料的批阅、上交,并按有关规定做好销毁工作,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办理涉密资料的借阅审批手续,规范涉密文件、资料的印制工作。

(三)做好本单位对外宣传和新闻出版保密工作,对州、县的涉密涉外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和重要决定做到严格保密。

(四)保密干部熟悉和运用保密业务知识能力较强,各类文件严格按照国家保密局保密工作管理办法管理,全年未发生泄密事件。

(五)本单位涉密计算机均采取专门的防范措施,与因特网完全进行物理隔离,并设置开机密码和专门标示,对涉密计算机信息实行专机专人使用、专人管理、专人负责制度、维修登记制度,对单位的计算机及其相关物件进行了登记、定密,并实行责任追究制。

(六)抓好保密工作的日常事务。及时报送年终工作总结,认真完成县保密委部署的专项保密工作任务,领导小组不定期对各科室保密工作进行检查。同时,抓好保密信息的投稿工作,及时地反映我局保密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来,由于局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的高度重视,我局的保密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没有出现泄密事件和不稳定因素,为全县的安全、稳定工作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但离上级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我局将在以后的工作中,正视自己的成绩和不足,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进一步推动我局的保密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第四篇: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一、高度重视,全面部署

一是局长及时召开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州水务局关于转发省开展水利行业重要工程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和今冬明春水利安全生产检查的通知》的精神,对全县水利安全生产自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二是成立了水务局“百日安全生产活动”领导小组。

二、重点突出,不留隐患

2014年2月12日至20日我县分片开展汛期大检查,对全县的人饮供水安全、水库、堤灌站、农村水电站、在建重点工程、中小河流治理工程、水土保持治理工程、渠道岁修工程、小型农田水利建设等进行了自查。

一是全力排查全县电站,全县111座小水电站(91座已建电站和20座在建电站)中已有72座电站落实了地质灾害和防汛行政领导责任制,明确了行政责任人。抽查17座电站,这些电站都建立了基本情况及责任档案卡,加强了值班和信息联系,其中5家在(取水口、入厂道路、渠道、厂房)存在一般隐患,已责令整改。

二是进一步对2处水库进行了检查,其中中小(二)型水库运行正常,已完成处险加固,编制有预案,落实专人管理;中型沟堰也一一做了检查,运行正常;

三是加强在建水利工程督查,目前我县在建水利工程主要是安宁生态河堤防工程、南河堤防、沙坝河堤防以及小农水建设项目,从施工以来未发生安全事故,从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规章制度、安全生产责任方面做得都很完善,严格按照“三同时”进行,各特种岗位施工人员都是持证上岗,对施工现场的危险点都采取了必要的防护措施,并根据施工情况制定了汛期施工安全生产责任书和汛期安全应急抢险预案。施工企业在安全生产管理上坚持持证上岗,针对安全生产工作施工企业组织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提高了安全生产工作人员的管理能力。其中沙坝河堤防有两板混泥土灌浆存在质量问题,已整改。

四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排查,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县水务局下发了整改通知,要求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编制应急预案,落实防汛抢险物资,落实专人负责隐患点的监测和巡查工作,落实整改措施、整改资金整改责任人,严格按照整改时间将安全隐患消除。

五是应急工作有序开展,我县水利工程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成立了以县水务局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水利工程安全应急领导小组负责全县水利工程安全管理工作,坚持春节期间、两会期间、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汛期水利安全情况。要求各水库、电站、重点隐患点编制应急抢险预案,并进行水利工程安全避险演练和水利工程安全生产培训、宣传工作。编制了汛期应急抢险预案,成立了应急抢险队伍234支,共19650人,县级储备防汛物资编织袋10万条,铁丝30吨,冲锋舟1艘,防汛指挥车4台,应急救援机械8台,能够有效的保证应急救援工作的开展。从全县的情况来看,管理比较正规的水利工程单位都把汛期防汛安全作为一个重要工作来抓,各方面的安全制度、安全责任、安全措施、应急措施、抢险队伍物资及资金、隐患排查治理等都落实较好。

三、认真总结,再排问题

虽然在本次专项行动中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离州局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仍存在一些新的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形势不容乐观。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百日安全生产”工作,思想上保持高度警惕,工作上警钟长鸣。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突出的非法违法行为,对“百日安全生产”工作中发现的隐患开展复查,确保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推动我县水务系统安全和谐稳定。

第五篇:水务局党风廉政建设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强化目标责任制,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

2014年上半年我局按照年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和部署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将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纳入目标管理与精神文明建设和其他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做到了业务工作管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管到哪里。根据工作目标和工作实际细化分解责任,严格目标考核和责任追究,责任到人,形成“一把手”为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第一责任人,各副职按分管工作实行一岗双责,一肩双挑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从而确保了责任制的全面落实,推动了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强化监督管理,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常抓不懈。

为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所取得的成果,我们建立了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腐败工作长效机制,接受社会监督。局监察室也定期不定期地对各科室和下属单位进行检查抽查,同时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日常报告制度,为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通过采取多种形式的监督管理方法使我局党风廉政建设步入规范化建设轨道,推动了全局各项工作的健康快速发展。

三、强化法制建议,依法行政落到实处。

一是对行政执法人员强化培训,使每名执法人员对法律法规了然于心,依法办事。二是全面铺开行政权利公开透明运行工作,编制了流程图。三是制定了行政许可统一受理申请,统一送达行政许可决定等,从“精简、务实、高效”的原则出发,促进了各项工作协调发展。四是强化对行政执法人员的监督管理,有效杜绝了吃、拿、卡、要、报等不良现象。五是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坚持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形象。

四、强化职能服务,着力改善民生。

围绕“关注民生、改善民生”,我们继续开展民主评议活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大力实施“转变作风,优质服务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上半年我局积极开展水利项目,努力争取上级资金,已争取“小农水”、“灾后重建”、“中小河流治理”、“安宁河生态堤防建设”、“农村人饮安全”等多个项目,为全县经济的发展助力加油。

五、强化机关效能建设,机关面貌呈现新气象。

为把“创先争优”活动推向深入结合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下大力抓了科学高效管理运行机制,营造了机关效能建设的浓厚氛围,通过抓机关建设、抓党风廉政建设召开民主生活会等多种机制并举,从精神面貌、工作作风、组织纪律、大局意识等方面开展自查自纠,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学习,定期开展干部职工政治业务培训全面提高了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有力地保障和促进了水务工作良性发展。

通过强化制度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我局已经初步形成了教育、制度、监督三位一体的党风廉政建设机制,极大地促进了水务事业的健康发展,树立了良好的水务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