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局观影学习交流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25 03:07:40

民企局观影学习交流工作总结

为深入推进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开展,加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的教育,根据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组织观看电影纪录片〈永远的焦裕禄〉的通知》要求,我局积极组织观看交流讨论,现将具体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观影基本情况

根据组织要求,2014年6月21日下午,我局组织4名副科级领导干部到县广场三楼影院认真观看了电影纪录片《永远的焦裕禄》,并就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焦裕禄精神以及群众路线的实践进行了交流讨论。

大型纪录电影《永远的焦裕禄》为人物纪录片,片长90到100分钟,全片紧紧围绕焦裕禄同志在河南省兰考县工作的475天,通过焦裕禄的领导、同事、子女以及宣传、研究焦裕禄事迹和精神的作家、学者的动情讲述,回顾焦裕禄在兰考475天忘我工作的感人故事和背后许多不为人知的动人细节,还原了焦裕禄从成长到入伍、从剿匪斗争到地方管理,从工业战线到农业战线的不平凡的生命历程,生动地阐述了焦裕禄精神的产生、内涵、意义和现实影响。影片采用现实与历史时空交错的纪录手法,通过大量人物采访、实景拍摄、纪实拍摄、影像资料、珍贵文物、情景再现等方式,带领观众重新走进50多年前艰苦卓绝的历史岁月和战天斗地的震撼场景。

观影活动结束后,观看人员于6月23日上午在办公室就观影后的想法和体会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表示一定要对照革命历史和人民群众这面镜子,提高思想修养,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大力弘扬党和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勤奋工作,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将革命精神,群众路线贯穿到工作中去,为政府事业的发展,群众路线的实施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讨论发言摘录

(一)密切联系群众,永不脱离群众,服务群众是我们工作的基石。

(二)革命精神在今天的体现方式就是要更加努力的做好本职工作。

(三)这个片拍得很好,历史非常真实。当代中国缺乏信仰,“拜金主义”抬头,近年来,群众与党的关系越来越对立,越来越尖锐,为更好的服务群众,执法需要顺应百姓的需求和尊重百姓的呼声,群众路线要触及到每个人的灵魂,要牢固树立为民的理念,我们作为公职人员,要顺应百姓的需求,要接地气,做出改变。

(四)我非常感动,这是一段历史,共产党走到今天靠的是密切联系群众,党的关系恶化就是因为漠视群众,因此群众路线就是要回到初衷,现在我们要改变工作观念,基层党员要顺应时代做好工作,转变作风顺应群众需求。

(五)做工作出决策要善于发掘集中群众的智慧,做工作抓落实要善于发动群众、用先进用模范去引导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