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铁路办学教活动小结7篇

时间:2022-07-17 02:48:54

发改委铁路办学教活动小结7篇

第一篇

一、上周学教活动开展情况小结

一是制定活动方案,明确活动内容。按照要求制定了县发改委(铁路办)群众路线学教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方案,明确了重点任务、时间节点,印发学教活动一周工作提示单,指导全委党员干部按照要求开展好活动。

二是启动集中学习周,多形式开展学习活动。自2月28日—3月7日,启动委学教活动集中学习周,在县学教办推荐书目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通过网络购买、印发资料等方式,将相关学习资料发到每一位党员干部手中。通过自学、集中学习、观看廉政专题片、座谈交流、撰写心得体会、领导总结点评等形式,学习周活动取得实效。

三是坚持学教结合,汲取经验教训。通过请身边的先进---发改委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先进经验介绍,传达中央、省、市、县各级纪检部门关于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文件、规定,观看“四风之害”专题廉政警示片,在全委上下开展“好干部标准”大讨论,引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作作风建设的通知》,进一步夯实全委上下工作作风、纪律建设。

四是坚持调研走访,倾听基层呼声。委班子成员分期、分批深入开发区、邱村镇、新杭镇结对共建村开展调研,调研基层发展情况,听取基层建议,了解群众呼声。

五是落实领导要求,推进总体工作上台阶。3月6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斌,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小忠两位县领导亲临发改委开展学教活动及工作调研。两委领导对委学教活动及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全委上下要超前谋划、高标准、严要求,提振精神,统筹协调,勇于担当、敢打硬仗,提升干部队伍整体形象。

二、本周工作计划

本周学教活动,以理论学习和调研、走访为重点,在委班子成员中开展“听民声、解民忧、传民意”活动周活动,继续开展共建村、困难群众调研走访,征求基层、群众发展意见,开展好以下工作:

一是坚持自学为主,继续开展理论学习。在县学教办推荐学习目录基础上,做好“每周阅读”推荐、关于开展群众工作“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三严三实”)的论述学习。

二是坚持深入基层,倾听民声民意。通过对结对共建村新杭镇洪山村、横岗村党员、群众调研、走访,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三是征求基层意见。班子成员认真走访,认真记好民情日记,广泛征求基层党员、群众意见,与共建村开展一次活动,通过走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并加以解决。

第二篇

一、学教活动开展情况

根据中央、省、市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按照县委学教活动领导组办公室统一部署,在县学教活动第十督导组的工作指导下,认真开展各项活动。

一是周密部署,确保落实。县委学教活动会议召开以后,发改委(铁路办)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成立委活动领导小组,在全委上下广泛开展思想发动,结合发改委(铁路办)工作实际,制定《县发改委(铁路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制作宣传栏,发放征求意见函,征求干部职工意见。

二是做好动员,加强学习。2月20日召开了委学教活动动员会,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瑞麟作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主动性和责任性;要严格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解决干部“四风”方面的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方面的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领导率先垂范,全员参与,围绕“工业强县,生态立县”的发展战略,促进发改系统各项工作。县学教活动第十督导组组长邓学平要求县发改委(铁路办)要正确把握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坚决反对“四风”,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高标准、高要求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为推动经济发展历史性跨越作出积极的贡献。

2月28日,启动发改委(铁路办)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集中学习周,发放学习资料,在规定书目、文件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开展需要,带领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经济工作会议和城镇化会议、省发改委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工作总体要求。

三是建章立制,改进作风。结合委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机关工作作风建设、支部学习例会、公务接待、公车使用要求、廉政风险防控等制度。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办事。

四是优化程序,主动服务。县发改委行政服务科、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为服务对象考虑,借此次学教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优化办事程序,做好主动服务:一是提前介入,对新建项目通过发送短信、打电话等方式提前告知项目业主有关政策、办件资料及要求,提前规范项目前期工作,有效缩短了项目前期工作时间,保障了项目推进速度。二是“一站式”审批,收集国家和地方新出台的政策和法规,在学习中提高业务能力,对各类业务能够提供准确的咨询和及时的处理。三是优化服务。牢固树立“承诺时间不是必需时间,能够当天办结的项目绝不拖到第二天”的服务意识,坚持做到首问负责、热情接待,细致专业、即时审核,资料齐备、立即受理,条件欠缺、出谋相助,全程跟踪、限时办结,保障项目前期立项顺利实施。四是全程代办。对属省发改委审批项目,实行全程领办代办,积极做好帮办服务。为我县项目工作顺利开展,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全县学教活动开展以来,县发改委(铁路办)按照总体要求和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及工作中存在的“四风”等问题,班子成员统一认识,既开展规定动作,又开展特色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下一步,县发改委(铁路办)将按照县委学教活动总体要求和统一部署,对“四风”问题和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结合委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化认识,开展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

一是组织学习教育,开展好学习周活动。认真开展“六个一”活动,丰富学习周课程形式,务求学习取得实效。(2月28日---3月7日)

二是开展4个层次的调研走访。通过对共建村(新杭镇洪山村、横岗村)走访、开展“千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千户困难群众”入户走访、“二区二园”企业调研走访、乡镇调研走访,深入了解基层、企业、群众困难,帮助解决实际问题。(3月底前完成)

三是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上门走访等形式,听取不同层次、服务对象对县发改委(铁路办)的意见和建议、对发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群众需求的意见和建议,梳理“四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切实加以整改。

第三篇

根据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组工作要求,县发改委(铁路办)按照委学教活动实施方案安排,现将一周工作小结如下:

一、坚持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

1、完成学时达35小时。自学教活动开展以来,我委共组织集中学习8次,参学率达98%。其中自2月28日—3月7日开展集中学习周活动,多形式开展学习活动。通过自学、集中学习、观看廉政专题片、座谈交流、撰写心得体会、领导总结点评等形式,学习周活动取得实效。

2、完成了县学教办规定学习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通过网络购买、印发资料等方式,将相关学习资料发到每一位党员干部手中。制定了县发改委(铁路办)群众路线学教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方案,通过印发学教活动一周工作提示单,明确了重点任务、时间节点,指导全委党员干部按照要求开展好活动。

3、积极开展学习交流讨论,按时按量完成学习笔记。

二、积极征求各方意见

1、开展形式多样谈心谈话活动。包括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班子成员与党员干部之间,党员干部之间相互交谈,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等形式进行,使干部职工之间互通情况,加强了解。紧扣作风转变、工作推动、促进发展主题,围绕班子团结、工作建议、组织纪律、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等方面开展谈心谈话。

2、设置学教活动意见箱,通过OA系统、现场走访企业、群众等多种形式发放调查问卷,多渠道收集意见建议,并及时汇总整理。截止目前共收集意见建议5条,已整改落实1条。

三、开展好干部标准大讨论暨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座谈

3月6日下午,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心得交流和“好干部”标准大讨论活动。在听取了的发改委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首席代表、行政服务科科长尚希华同志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介绍(连续七年荣获红旗窗口表彰)、观看了《四风之害》的警示教育宣传片基础上,根据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开展好干部标准大讨论,参会同志纷纷发言,畅谈学习心得体会,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落实总书记关于好干部的要求,踏实做好每一件事。

四、踏实开展调研走访活动

坚持调研走访,听取基层建议,做好民情日记。通过对共建村(新杭镇洪山村、横岗村)走访、开展“千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千户困难群众”入户走访、“二区二园”企业调研走访、乡镇调研走访,深入了解基层、企业、群众困难,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截止3月20日民情日记完成40%,计划3月底全部完成。

第四篇

根据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组工作要求,按照委学教活动实施方案安排,现将一周工作小结如下:

一、上周学教活动开展情况

1、按照县发改委(铁路办)群众路线学教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方案,明确了重点任务、时间节点,广泛征求、收集反馈意见建议;印发学教活动一周工作提示单、结对帮扶困难群众走访安排表,指导全委党员干部按照要求开展好活动。

2、3月21日下午组织召开群众路线学教活动集中学习会议。邀请了县委讲师组成员、县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姬庆雪同志作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辅导。传达并学习了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关于以“三严三实”要求为指导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文件精神。重点学习了“三严三实”重要论述、《人民日报》刊载文章《心中的好干部》。

3、3月25日,委班子部分成员、副科级干部及科室负责人到新杭镇结对共建村开展入户走访,听取基层建议,了解群众呼声。

二、本周工作计划

1、继续开展进村入户调研走访活动(“五必访”:困难群众、发展能手、老党员、返乡农民上访户;“五必问”:衣食冷暖、就业现状、致富经验、发展良策、上访原因等)。各位班子成员请根据自已工作实际,采取统一安排和自行调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2、继续征求全县各单位、各乡镇、村及企业、基层群众对县发改委(铁路办)在“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请各领导结合各自工作开展实际酌情安排)、本月底将结合委支部学习会进行交流、汇总。

3、星期五下午召开支部学习暨学教活动集中学习,委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科室负责人交流近阶段活动开展情况、发现的问题及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请办公室提前通知各位党员干部安排好工作,准时参加。

第五篇

根据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组工作要求,按照委学教活动实施方案安排,现将一周工作小结如下:

一、上周学教活动开展情况

1、继续开展征求意见建议活动;印发学教活动一周工作提示单,指导全委党员干部完成学教活动学习笔记、民情日记等常规安排。

2、3月28日下午组织召开群众路线学教活动集中学习会议,学习贯彻在调研指导兰考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精神。

3、3月28日、31日,委班子部分成员、副科级干部及科室负责人到新杭镇结对共建村横岗村、洪山村开展入户走访,听取基层建议,了解群众呼声。

二、本周工作计划

1、继续开展进村入户调研走访活动。各位班子成员请根据自已工作实际,采取统一安排和自行调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2、继续征求全县各单位、各乡镇、村及企业、基层群众对县发改委(铁路办)在“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

3、星期五下午召开支部学习暨学教活动集中学习,委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科室负责人交流近阶段活动开展情况、发现的问题及征求到的意见、建议。

第六篇

根据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安排部署,在县委第10督导组的指导下,县发改委(铁路办)认真贯彻落实县委总体要求,紧扣“为民务实清廉”活动主题,严格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单位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六个一”活动,坚持深入基层“听民声、解民忧、传民意”,坚持“五必访五必问”,既保质保量、扎实认真完成规定动作,又群策群力、悉心谋划自选动作。现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小结如下。

一、周密部署,统筹推进。县委学教活动会议召开以后,发改委(铁路办)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成立委活动领导小组,委党组书记、主任任组长,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委党组成员、县铁路办主任两同志任常务副组长,各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任成员,共同抓好我委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开展。

二、制定方案,做好动员。2月20日召开了委学教活动动员会,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瑞麟作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主动性和责任性,切实解决干部“四风”方面的问题,明确领导率先垂范,全员参与,围绕“工业强县,生态立县”的发展战略,促进发改系统各项工作。县学教活动第十督导组组长邓学平要求县发改委(铁路办)要正确把握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坚决反对“四风”,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高标准、高要求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为推动经济发展历史性跨越作出积极的贡献。

动员会后,在全委上下广泛开展思想发动,结合发改委(铁路办)工作实际,制定《县发改委(铁路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制作宣传栏,发放征求意见函,征求干部职工意见。

三、明确重点,加强学习。按照县委群众路线办统一部署,及时引发了县发改委(铁路办)《关于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的通知》。2月28日—3月7日,启动发改委(铁路办)集中学习周活动,发放学习资料、“十清楚十明白”简明问答40余册。在规定书目、文件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开展需要,带领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经济工作会议和城镇化会议、省发改委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年度工作总体要求,进一步增强学习针对性。

四、建章立制,改进作风。结合委工作实际,进一步指定完善并印发机关工作作风建设、支部学习例会、公务接待、公车使用要求、廉政风险防控等制度。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办事。

五、深入基层、听取意见。我委严格按照县群教办统一要求,不折不扣完成了第一环节的“规定动作”。踏实开展“六个一”、深入基层“听民声、解民忧、传民意”活动。结合我委实际,我们在“自选动作”上进行了一些尝试,编印了1套学习资料,拟定了2份调查问卷,查摆了4种病,建立了4个制度。目前,我们通过自己找、群众提、下级评等方式,以敢于揭短亮丑、敢于自我剖析、敢于直面问题的勇气,紧紧围绕“四风”方面的问题,初步查摆出在行业、思想、机关、地方(即“四病”)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我们不仅要坚决解决“四风”共性问题,也要下力解决“四病”个性问题。

先后召开了三次委党组学习(扩大)会,每周支部学习会;共发放征求意见函60余份,发放调查问卷100余份,召开不同类别的座谈会2次,听取企业家代表、机关干部、基层群众意见建议40人次,开展基层调研50人次,访谈基层党员、困难群众、致富能手100余人次。

六、边查边改,主动服务。县发改委各科室根据各自工作特点,结合争取到的意见、建议,优化办事流程,创新工作方式,主动为企业、基层提供优质服务。委项目办、考核办、投资科、综合规划科主动与服务对象联系,上门征求意见、建议;委行政服务科、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四措并举”,做好主动服务:一是提前介入,对新建项目通过发送短信、打电话等方式提前告知项目业主有关政策、办件资料及要求,缩短了项目前期工作时间;二是“一站式”审批;三是优化服务,坚持做到首问负责、热情接待,细致专业、即时审核,资料齐备、立即受理,条件欠缺、出谋相助,全程跟踪、限时办结,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四是全程代办,对属上级发改委审批的项目,实行全程领办代办,积极做好帮办服务。

七、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为把“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都做到位,落实到行动上。我们探索出了“三制”工作法。一是“例会制”,每周五召开委支部学习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例会,通报上周工作进度和工作落实情况,安排部署本周工作,研究解决活动中遇到的问题。二是“工作提示制”,每周制定一周重点工作提示单,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节点。三是“集体研究制”,每周通报上周工作进度,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争取到的意见建议及时梳理,研究解决办法,力求活动取得实效。

下一步,我委将在县委的总体部署和县委第10督导组指导下,不走过场,力求实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良好成效,推动发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县域经济加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第七篇

一、深入开展活动的重要意义

县发改委(铁路办)作为全县综合经济管理部门和铁路交通建设协调部门,承担着全县经济运行监测、研究制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区域内铁路交通建设上下协调等重要职责。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对于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带领全委党员干部群众,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优良作风和一流业绩,服务基层群众,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有效开展,为打造实力、活力、生态、幸福筑牢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正衣冠、照镜子、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为民、务实、清廉”,切实加强全体党员宗旨意识教育和服务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各项禁令,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解决基层、企业、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热点问题,提高做好新时期宏观经济形势研判、开展项目工作、服务基层群众工作的能力,以优良的党风政风推动全委党员干部群众“奋发有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当“识民情、接地气、优服务”的群众贴心人,推动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三、总体要求

从联系民生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的问题入手,把“四解决四推动”作为重要抓手,紧密联系实际,着重解决以下问题:

(一)在反对“四风”方面,重点解决宗旨意识不强,群众观念淡薄,漠视群众疾苦,不深入基层,不联系群众,不重视群众诉求甚至损害和侵占群众利益;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官本位思想和衙门习气严重;履责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政执法和为民服务方式简单粗放;滥用职权、以权谋私,搞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借权营生,在提供服务时搞搭车或捆绑行为,在审批验收中指定服务机构或产品;不依法行政,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吃拿卡要、雁过拔毛,接受吃请,拿红包、吃回扣等问题。

(二)在维护群众利益方面,重点解决群众在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住房等方面的基本需求问题,切实落实各项民生政策;解决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社会治安、执法司法、征地拆迁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解决贫困残疾人、空巢和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低收入家庭、受灾群众等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问题;解决侵犯群众利益,克扣群众财物,个别单位和干部拖欠群众钱款等与民争利问题等。

(三)在提高服务水平方面,重点解决学风不浓,政策不熟、业务不精,工作底数不清、基层情况不明;办事程序繁杂,工作流程不公开,一次性告知和“一站式”服务等效能建设制度规定执行不到位;作风漂浮、纪律松弛、推诿扯皮、自由散漫;“懒政”现象突出,出工不出力,迟到早退现象严重;服务不主动,办事效率低,口号响当当、服务冷冰冰;工作落实不力,执行“中梗阻”,对上级交办的任务顶着不办,对群众要办的事情拖着不办甚至百般刁难等问题。

四、各环节工作重点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要求,从2014年2月开始,到8月底结束,期间将扎实抓好以下环节重点工作。

(一)学习教育、听取意见

1、搞好思想发动。精心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开好动员大会,组织参会人员对领导班子及成员作风方面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2、加强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系列讲话精神,学习活动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和规定书目,深入开展“六个一”活动,加强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和道德品行教育,尤其要注重加强宗旨意识、群众观念、党纪国法和职业道德教育;围绕树立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等,紧密联系单位和自身实际,进行专题讨论。集中学习和专题讨论时间不少于一周。

3、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设置征求意见箱(簿)、开展问卷调查、走访基层群众、召开座谈会、开通网上平台、设置意见箱等渠道广泛征求意见,特别要注意听取工作对象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并原汁原味进行梳理反馈。要集中一周时间,扎实开展“用脚步丈量民情,用服务温暖民心”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下基层、听民声、解民忧,做到“五必访”,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中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从活动一开始,就要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做到立行立改,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

1、找准找实突出问题。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要组织开展“五对照五查看”活动,普通党员要组织开展“四对照四查看”活动,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相互帮、集体议等方式查找“四风”问题具体表现,特别要注重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中查找“四风”问题。同时,还要对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以及有关规定进行检查。

2、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逐项列出“四风”问题特别是服务群众、执法为民、改善民生等方面存在问题的具体表现、典型事例,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审阅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要报督导组和上一级党组织负责同志审核把关,对不符合要求的,提出修改意见甚至要求重写。

3、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前,要普遍开展谈心交心,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逐一谈心,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要广泛开展谈心活动,特别是对拟开展批评的问题要充分沟通和交换意见。会上要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后要在一定范围通报会议情况;上级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参加下级单位领导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所属基层党组织要开好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办法;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三)整改落实、建章立制

1、制定整改方案。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由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制定班子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人;班子成员要制定个人整改措施。实行开门整改,向群众作出整改承诺,及时公布整改情况,请群众评价和监督。

2、开展专项整治。开展“五排查五整治”专项行动,结合部门职能、行业特点和作风建设实际,有针对性地确定专项整治重点,尤其要把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服务意识淡漠、衙门习气、执法不公、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作为重中之重,狠刹歪风邪气。

3、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整治特权病、冷漠病、懒散病、享乐病、挥霍病,并公开曝光一批顶风违纪的典型案例,强化警示和震慑作用。对有问题不整改、大问题小整改、边整改边再犯的,要严肃批评教育,必要时采取组织措施和纪律措施。对存在一般性作风问题的干部,立足于教育提高、促其改进;对群众意见大、不认真查摆问题、没有明显改进的干部,要进行组织调整;对在活动中发现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要严肃处理。

4、开展创争活动。把广泛开展“争当为民务实清廉好干部、争当人民满意公务员、争当发展排头兵,创建先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活动和“三亮三比三评”活动,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同时,要结合实际,深化联系困难户、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等活动,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中受教育、转作风。

5、搞好建章立制。承接贯彻好第一批活动中中央和省里出台的制度和办法,围绕反对“四风”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做好制度“废、改、立”工作,推动改进作风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对执行制度情况的督促检查,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无视制度的问题。

六、范围对象

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工作人员。

七、加强领导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县发改委、铁路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委党组书记、主任任组长,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委党组成员、县铁路办主任两同志任常务副组长,各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任成员,共同抓好我委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开展。

(二)坚持上下联动。上级部门和单位要充分发挥行业系统指导作用,加强对下级活动的指导,做到上下联动听意见、查问题、抓整治、建制度,共同推进活动各项任务的落实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解决。活动中,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工作分工建立联系点,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深入学习、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进行整改、带头建章立制,引领推动本部门本单位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三)发动群众参与。要坚持开门搞活动,确保活动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要开辟多种渠道,广泛征求社会和群众对作风建设和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及时向社会和群众公布活动进展情况,积极发挥群众对活动的建言献策和监督评判作用。要围绕群众需求,回应群众关切,认真抓好群众意见的反馈和整改,以改进作风、优化服务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