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及肉制品生产加工治理总结

时间:2022-01-22 03:26:38

肉及肉制品生产加工治理总结

根据《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委员会转发省质监局〈关于开展肉及肉制品生产加工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的通知》要求,我局立即安排部署,明确任务,夯实责任,要求各基层所集中时间、集中人力对辖区所有生产加工肉及肉制品的生产企业、小作坊进行排查整治。现将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

我局高度重视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主管领导亲自安排部署,食品生产加工技术监管股精心组织,明确整治重点,提出工作要求,各基层所扎实安排、集中力量,迅速开展了肉及肉制品生产加工专项治理工作。

二、明确整治重点

本次专项行动以当前开展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顿行动为契机,以全省公安系统开展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专项活动为强劲东风,重点对辖区所有生产加工肉及肉制品的生产企业、小作坊进行全面排查整治,重点检查肉及肉制品生产加工企业、小作坊是否履行肉类原料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能提供和说明肉类原料的来源以及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查看肉及肉制品生产加工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是否按照规范和要求进行生产,是否能够提供食品出厂检验记录及说明产品的销售去向,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的健康、培训证明等。

三、工作成效显著

本次清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73人次,执法车辆50车次,检查小作坊16家,肉品经营企业40家,干菜店11家,餐饮服务单位185家,食品流通经营企业42家,暂未发现使用未经检验检疫、检验检疫不合格、病死、毒死或死因不明及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畜、禽、兽、水产动物肉原料生产加工食品的行为;未发现超范围、超用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未发现添加非食用物质的行为;未发现使用原料肉与明示肉种不一致的行为。同时,执法人员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经营单位存在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不强,对肉及肉制品进货来源索证索票不全,进销货台账登记不全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我局要求其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