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走私肉及肉制品行动实施方案

时间:2022-01-28 10:31:44

打击走私肉及肉制品行动实施方案

为了严厉打击走私肉及肉制品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遏制走私高发局势,维护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根据食安委号转的文件精神,特制定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完善缉私联合行动机制,抓住要害,突出重点,深化打击,为消费者提供健康放心的肉及肉制品消费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二、组织领导

三、打击重点

重点打击整治肉贩子,加强对肉店及肉制品日常监管,严厉查处销售无检验检疫证明的肉及肉制品行为。集中组织对全镇的肉店进行检查,清查非法肉及肉制品。

四、方法步骤

这次专项行动从2013年11月1日开始至2013年12月底结束,共分三个阶段。

(一)动员部署阶段(2013年11月19日-11月22日)。各村和各有关企事业单位积极组织学习宣传此项专项行动,要对肉及肉制品市场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进行仔细排查摸底,有针对性的采取相应措施。

(二)全面打击阶段(2013年11月23-12月23日)。各村及各相关企事业单位要对肉及肉制品市场进行全面彻底清理整治,严格查销售无检验检疫证明的肉及肉制品,排查要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个清查对象。

(三)总结评估阶段(2013年底)。各村及相关企事业单位要对专项行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总结,吸取经验,大力抓好肉及肉制品经营者诚信建设,建立长效的监管机制,巩固整治成果,保证整治效果。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村及相关企事业单位要高度重视,制定具体工作计划,把开展专项行动和加强日常监管有机结合起来,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二)突出工作重点,搞好集中整治。一是要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按照规定索证索票和建立台账;二是要重点检查经营者销售、储存的肉及肉制品来源,对检查中发现的“三无”,过期,不合格肉及肉制品,要依法查处。

(三)加强协作配合,确保整治效果,各村及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强与工商、质检公安局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及时沟通信息,相互支持,形成执法合力,确保专项行动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