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局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17 03:45:39

执法局工作总结

一、明确目标、全力以赴,大力开展市容市貌全面治乱工作

(一)开展“三拆除”工程。

在开展以“三六五”为主线的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中,行政执法分局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集中力量、狠抓落实,确保全局上下实现五个“第一”,即:第一时间领会精神,第一时间分解任务,第一时间宣传走访,第一时间开展行动,第一时间取得成效。

按照“三拆除、六整治、五整治”几个方面整治内容,分局将作为重点整治范围,制定了详细的任务分解表下发到各执法勤务区和相关业务科室,同时标注出详细的工作内容、工作标准、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确保全面清除环境脏乱差现象,实现区市容环境的净、畅、美、亮。

在拆除违章建筑方面。我们以区48条环境整治重点街路为中心,构筑物共计117处,面积为58,473平方米。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仅仅利用三个昼夜的时间,就顺利拆除了沈水湾公园蔡馆饭店违章建筑950平方米。按照上级交办,我们对位于沈水湾公园内的“蔡馆饭店”东侧的附属建筑进行了调查。经查,该建筑物无任何规划施工审批手续,为此我们下达了《行政执法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当事人自行拆除违章建筑。

由于当事人未能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违章建筑,经履行法定程序后,从6月21日早开始,我们安排执法人员60余人次,执法车辆10余台次,安排施工队伍对上述违章建筑实施了拆除。

经过连续三个昼夜的工作,分局于6月24日将“蔡馆饭店”东侧附属违章建筑全部拆除完毕,共拆除违建面积950平方米,清运残土40余车。

在拆除违规户外广告牌匾方面。分局加大了对户外广告、旗标的监管力度,真正做到了发现一起、立案一起、查处一起,杜绝了违规设置户外广告、旗标行为的发生和反弹。今年上半年分局拆除了等违规户外广告共7处,拆除面积3,888㎡;拆除路旗广告171杆,513平方米。

在拆除违规街路设施方面,分局组织执法力量对我区内38条重点街路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在排查中发现的大学南门存在已久的混凝土墩柱在内的共27处街设家俬已全部拆除完毕。

(二)开展“六清理”工程。

分局统筹规划,科学调配执法力量,采取延长执法时间、规定值守点位、适时集中整治等措施,坚决实施“六清理”工程。

在对备案市场管理方面,我们与八经街道办事处实行了联动机制,对“柳州街”备案市场进行了有效的监管,强化了日常检查的频次和力度,对口部外溢、出槽,上市、撤市时间、卫生扫保等问题都进行了重点的部署和安排,切实保障了该备案市场实现了“不扰民、不扰校、不扰交通”,整洁便民的目的。

针对露天烧烤、摆桌问题,分局按照“抢先抓早、分类治理、综合施治”的工作模式,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采取“清理街路、规范店铺、看住乱点、打击难点、化解热点”的工作方法,彻底取缔主要街路两侧、重点广场、旅游休闲场所、医院、学校周边的露天烧烤行为,全面遏制其它街路、点位的露天烧烤行为。今年以来,我们共查处露天烧烤行为1,717起,暂扣各类经营工具1,354件,说服教育经营业主5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对于占道经营、流动售卖行为,我们安排各勤务区执法队员重点针对“沿街摆卖、乱贴、乱画、乱堆、乱挂”等行为进行了查处,累计规劝、查处“治乱”各类违章行为18,824处(次),暂扣经营工具2,059件;清理店外经营8,735处;清理条幅布幔578幅,落地灯箱904个,上报小招贴电话1,190个,有效停机数量958个,罚款87,700元,清理救助沿街乞讨人员120人。

(三)开展“五整治”工程。

1、协同配合,对乱排乱卸、沿途洒落、夹带泥沙等违法行为开展联合整治。

按照市局的统一部署,分局共组织进行了三次大型集中整治,分别在、、三个残土车辆必经之路设立检查点,并联系交警二大队出动交警,实行联动执法机制,既降低了夜间执法人员安全隐患,又加大了执法工作力度。

三次大型联合整治,我们共计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执法车辆60台次,检查过往车辆100余台次。通过对我区乱排乱卸、沿途洒落、夹带泥沙的违规行为进行的严厉打击,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及极大的警示教育作用。经过2个多月的集中整治,共暂扣车辆7台,罚款4.3万元。

2、贴近民生、助推经济,积极开展建筑工地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今年以来,分局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对区范围内近百处建设工地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通过定期走访,我们的队员对施工现场在市容环境方面存在问题的建设项目,予以提示告知,并责令其限期整改。截止目前,对于建筑施工现场存在市容环境问题的工地,我们共计下达《行政执法责令改正通知书》101份,对无冲洗设施的“长白e巢”、“马总新村”工地,对施工现场出入口无硬覆盖的“中海国际”、“和泓观澜”工地依照相关法规进行了处罚,共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92份,处罚金额3,707,556元。

3、科学摆布、落实到位,全力保障“十二运”场馆周边环境井然有序

分局组织力量,集中对大学周边市容进行了多次环境整治工作,清理占道洗车、占道加工等行为797处(次);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36次;对站、SK汽车客运站、太原街等重点交通枢纽地区和大型广场、旅游景点、商业街区以及全运会接待宾馆、场所等21个重点地区实施了整治;以48条街路和21个重点部位为重点,对街路两侧商家店铺乱涂乱画、乱贴乱挂、乱摆乱占等现象进行规范和整治,共清理各类违规行为1,072处(起)。

二、从严管理、精细施工,全力开展精品街路建设工作

为了以良好的市容市貌迎接“十二运”的召开,分局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经过三年的努力,完成了对等9条街路的牌匾改造工作。

此次改造工作,区政府共投入改造资金1,400余万元,共计拆除九条街路牌匾广告1,413块,共计26345.11平方米;改造牌匾1295块,共18412.08平方米。区街路沿线以往那种一店多匾、随意设置刀匾、违规设置LED、门前看板等现象随之得到极大的改观,市容环境面貌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根据工作安排,我们对全区26条重点街路重点开展了亮化专项整治活动。据统计,共有亮化牌匾1676块,完好的共有1059块,缺字段条、应亮未亮的共有617块。城管办对617块牌匾全部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完毕。其中323块已经整改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