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局教育实践活动学习阶段小结

时间:2022-10-08 10:24:04

民企局教育实践活动学习阶段小结

一、基本情况

根据县委教育实践办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局在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三送”工作为抓手的“加快发展、重塑形象”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动员工作中,着力在梳理整改、学习宣传、统一思想、提升服务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学习动员阶段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二、工作措施

1、成立领导小组。为加强我局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和协调,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富有成效,经局研究决定,成立县民营企业管理局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三送”工作为抓手的“加快发展、重塑形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由局总支书记具体抓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局办公室,负责教育实践活动的日常工作。

2、召开各种会议,宣传动员。我局对主题教育活动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了机关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县委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精神,对上级文件精神进行传达贯彻,将活动的目的意义、目标任务、方法步骤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并利用宣传标语等形式,进一步营造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三送”活动为抓手的“加快发展、重塑形象”教育实践活动的浓厚氛围,引导全局干职积极参与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

3、制定实施方案。为了更好的组织我局顺利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活动为抓手的“加快发展、重塑形象”教育实践活动,我局迅速制定了《县民营企业管理局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加快发展、重塑形象”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下发至各股室,要求机关全体人员对照实施方案,认真贯彻执行。

4、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为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保持思想纯洁,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组织开展了干部职工理想信念教育,在局机关形成了服务民营企业的良好氛围。我局按照县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要求,结合本局工作实际,及时制订了学习计划和课程安排,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法,组织学习了加强作风建设有关内容和业务知识,重点学习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县委王书记有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讲话精神、县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意见等,围绕发扬苏区精神,开展了革命传统、以“崇文、怀德、开放、致远”为内容的精神和廉政警示教育,在学习中,全体干部职工能认真听讲做笔记,并结合本职工作撰写学习心得体会。通过学习,全局上下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认识更加统一,目标更加明确,增强了勤政廉政意识,加强了从政道德修养,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爱我,增辉家乡的热情。

5、认真抓好意见建议的整改提高工作。针对“加快发展、重塑形象”大讨论和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和查摆出来的问题,对照在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县民营企业管理局整改方案》及干部职工个人整改方案中提出的整改措施,围绕以“强素质,树形象,创业绩,求实效”和创建企业满意的民营企业服务部门目标,以解决企业反映的意见建议为切入点,以强化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为重点,认真组织开展了“回头看”活动,及时发现和纠正在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切实解决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不足,确保整改方案落实到位,扎实推进我局服务工作的开展。

6、深入开展“三送”活动。按照县委、县政府对“三送”工作的要求,我局对“三送”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成立了局“三送”工作领导小组,调整充实了“三送”工作队,制订了工作方案,落实了工作责任,建立了干部联系重点户工作制度,对所驻村的基本情况做到“六明”,对联系的重点户做到“六清”,并认真做好民情日记。对年内所需完成的工作项目进行了公开承诺,通过前段时间的努力,帮助所驻村启动“十项任务”做好基础性工作,健全了湖岭村锂辉矿尾库安全措施,做好了湖岭村饮水工程建设协调工作。

三、初步成效

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取得实效,我局在学习教育活动中立足民营企业工作实际,注重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科学谋划主题教育活动,以学教促工作,以工作带学教,一是认真落实了服务民营企业的工作责任。结合我局实施民营经济“四项工程”工作重点,实行局领导带股室挂点成长性中小企业并积极开展帮扶活动,组织干部深入17个成长性企业开展调研活动,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问题,切实加强了与民营企业的沟通联系,树立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二是组织重点民营企业管理人员45人(次)参加省、市主管部门举办的管理培训班学习,提升了企业的管理水平;成功的举办了一期创业培训班,邀请创业大学具有渊博专业理论知识和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为我县120余名初次或二次创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免费培训,增强了创业能力。三是进一步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健全各项机关工作制度,按照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要求,建设了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清正廉洁,作风优良的干部职工队伍,服务工作受到企业的好评。

四、存在的问题

少数同志对教育实践活动认识不到位,缺少学习的主动性,需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有的同志在工作中还存在畏难情绪,缺少深入企业调研的主动性和开拓进取的上进性;我局上报主题教育活动信息少;对存在的问题,我局将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不良作风加以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