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小结范文

时间:2022-09-06 03:21:00

区城管局小结范文

年月,我局在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以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检查为契机,围绕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目标,切实加强市容环境管理,扎实推进实事重点工程,强化执法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一、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对照文明城市测评要求,积极发挥城管部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主力军作用。一是加强路面巡查。局领导坚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相关处室和执法队伍强化职责,采取实行路段责任责任制形式,加强督查检查,重点查处主干道、公共场所占道经营、乱停车、乱设广告、乱摆放等违规行为,月份查处各类案件458起,教育劝导7393起。二是加强薄弱环节整改。认真落实市、区文明城市测评通报问题的整改,迎检期间,通报的136个问题全部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毕。三是加强环卫保洁。增加保洁力量,延长保洁时间,对主要道路实施全面清洗,强化路面清扫,并加强公厕、中转站的日常管理和消杀,提高环境卫生质量。四是加强市政设施养护。对检查中发现破损的路面、人行道板、侧石等进行及时修复,本月维修人行道板314平方米,更换侧石66米,铣刨摊铺慢车道沥青1150平方米,补缺、整修交通隔离设施42.5米,更换路灯杆6套,保证了市政设施的完好。五是加强户外广告宣传。按照市、区文明委要求,在区内主要道路、主要路口、重点地区设置公益户外广告累计14000平方米,营造了良好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二、认真实施实事重点工程。3个老住宅小区和5个动迁小区综合整治顺利推进,全面进入施工阶段,小区道路、电力设施、绿化景观改造以及居民楼立面粉刷等工作正在加紧施工。本月,区管委会陈明副主任召集相关部门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处理实施过程中有关问题。狮山新苑结合新学期开学,为缓解学校周边停车困难问题,充分挖掘资源,增加了30个左右停车位,方便家长接送学生;枫津小区已完成立面粉刷85%,整个改造工程计划11月完工。太湖大道一期综合提升工程,除部分电力通道建设外,路面大修、污水管网建设、绿化工程等全部结束,整治效果明显。中心区雨污水管道疏通和道路平整工程,其中路面平整工程已于上月完工,分别对狮山路、长江路计21000平方米道路进行了平整;雨污水管道疏通完成招投标,月举行施工。

三、加强扬尘污染防治管理。认真贯彻市、区关于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工作的指示精神,重点抓好建设工地源头—渣土运输—垃圾归集点建设—管理四个环节,制订了《高新区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在源头管理上,严格落实《建设工地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督查建设工地文明施工、规范施工。在渣土运输管理上,加强渣土运输过程管理,对从事渣土运输车辆实行市容环境卫生保证金制度,发放运输线路牌,规定运输时间和运输线路,联合公安、交巡警部门开展联合整治。大力推进消纳场所的选址和筹建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和就近消纳的原则,拟筹建6个建筑垃圾临时归集点。同时加强道路保洁管理,中心区主要道路做到一般情况下每天洒水、冲洗4次,高温气候下每天6次。

四、启动“文明执法、理性执法”专题教育活动。为加强全区城管队伍的作风效能建设,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根据上级统一安排,在全区城管系统启动了“文明执法、理性执法”全员专题教育活动。月初,召开了专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会上,局长唐才兴对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进行动员部署,并提出要求。局机关、区执法大队和各基层中队450余人参加了会议。动员会后,按照活动计划,本月还组织了两次集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