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干部思想作风建设总结

时间:2022-11-05 08:12:00

机关干部思想作风建设总结

××镇委、镇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全县机关干部思想作风建设会议精神,为以更加扎实的思想和工作作风,团结奋斗,合力攻坚,迅速在全镇掀起大发展、快发展的热潮,确保新一年各项工作的高质量推进,在全镇机关干部中广泛开展了思想作风建设活动,现将整顿情况汇报如下:

一、学习发动方面

在学习发动方面,主要抓了“四项”工作。

一是正月初九镇委召开党委会,研究开展全镇机关干部思想作风建设有关事宜,并制定了《××镇机关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实施方案》。

二是正月初十召开全镇机关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县机关干部思想作风建设会议精神。会上,镇委副书记兼纪检书记曲洪伟代表镇委、镇政府宣读了县委书记李有昌在《全县思想作风建设大会讲话》材料;镇委书记兼镇长刘鹏作了动员讲话。参加人员:全镇机关干部、各社区主任、各村支部书记。

三是以各站所、各单位、各社区、各村为单位,利用5天时间,每天拿出半天,集中学习《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报告》、《县人大十六届三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县委常委思想恳谈会总结讲话》和《全县思想作风建设大会讲话》四个材料。

四是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在思想作风建设方面,对全县党政机关干部提出的《十项要求》,并把它作为全镇各级班子思想作风的工作准则;作为每一名机关干部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

二、对照查摆方面

对照查摆安排在初十一1天时间,主要是围绕加强和改进思想作风,全面完成今年各项指标和任务,认真查找干部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控根源,论危害,立规矩,定措施,为推动全镇经济大发展,快发展奠定思想基础,我们镇对乡镇合并后我镇行政村多、社区多、机关站所干部多的“三多”实际和层面的不同,具休提出了“三围绕、三建设”的对照查摆措施。

一是围绕“全力服务三农,建设经济强镇”这个目标,查机关干部思想,摆在为农村、农业、农民的服务上,是否想的多,是否尽职尽责,是否工作到位,突出解决对工作应服了事,完成任务一般化,对自己要求不严、标准不高,精神状态不佳的问题,教育机关干部在思想上树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思想意识,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团结拼搏,在建设经济强镇中鼓足劲,使足力,建功立业。

二是围绕“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小康新村”这个目标,查村“两委”干部的思想,摆在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中还在哪些问题,思想上是否认识到位,工作上存在哪些差距,在推进新农村建设中,有哪些地方没有做到,教育村“两委”干部在致富奔小康中,要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发挥支部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是围绕“开创就业岗位,建设平安社区”这个目标,查社区干部的思想,摆对社区工作认识不到位,胸中无数,工作一般化,胸无大志的现象,教育社区干部思想上要树立“社区也是小政府,社区就是居民的家,我为居民做点啥”的大局意识,社区工作不单单只是扭几场秧歌、搞点文艺活动的事,而是关第到居民安危冷暖的大事情,要关心居民的下岗就业、住房、看病等问题,为贫困居民排忧解难从全面加强社区工作。

通过查思想、查纪律、查工作、查作风、查大局意识;摆不求进取、不坚守工作时间、工作责任心不强、作风不实、缺乏大局意识等现象,查摆出五大方面的问题和危害,从而控出了思想退坡的根源,谈论了不适应时展的危害,使思想作风建设上有个新的飞跃。

三、整改提高方面

我们把整改提高阶段作为这次思想作风整顿的重点,并认真落实付诸实施。

1、开展“经济上台阶,我该怎么做”的大讨论。组织全镇机关干部、村“两委”班子、社区居委会,讨论镇域经济发展规划目标,教育干部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建设开放富裕文明和谐的新梨树做起从鼓足士气,从鼓足干劲,开好局打好底,为全年工作打好思想基础。

2、把县委对党政干部的“十项要求”作为全镇各级干部的座右铭,来约束,来规范每个人。每个站所单位、村委会、社区等,把县委对党政干部的“十项要求”复制成条幅,挂贴在墙上或摆放在办公桌上面,提醒每位同志时刻不忘我们是党的干部,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为群众多办好事、多办实事,不愧对党的培养和人民的养育之恩,回报家乡,回报父老乡亲。

3、重新制定和完善各种规章制度。结合这次全县机关干部思想作风建设整顿活动,镇委、镇政府重新制定和完善了《全镇机关站办所2009年工作岗位考核责任制》、《各村2009年工作目标教育责任制》、《社区2009年工作目标教育责任制》并以文件的形式下发到各站办所、各村、各社区,使全年工作有着落,有方向有章可循,考核时有规可循。我们把这种做法叫作:确定目标评功过,一定一年看起色,以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推进整体工作健康发展。

4、坚持到会制,规范干部的工作行为,全镇机关干部周一例会考勤开会,点完名后,把一周的工作安排部署好,镇委做到全镇工作一周一小结、一周一部署。做到工作有条不紊,环环紧扣。

5、制定经济发展规划或工作规划。镇政府、各村、各社区、各站办所都制定了2009年经济经发展规划或工作规划,围绕产为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大作章,献计献策。

6、立足建设好一个班子和带领好一支队伍。镇委立足从自身做起,全面加强党委班子建设,同时抓好机关支部班子、村支部、社区支部的班子建设,带领好机关干部这支干部队伍。在全镇形成谋发展、为发展、促发展、快发展的良好氛围,确保今年全镇经济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中共××镇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