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社区非公经济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15 10:59:00

关于社区非公经济工作总结

一、年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一)企业总产值比上年度同步增长。本年度企业总产值完成了5851万元,完成了计划任务107%,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8%。

(二)工业总产值逐渐向上攀升。本年度工业总产值完成了1735万元,完成了计划任务的127%,比上年同期增长了9.5%。

(三)三产业总产值成绩喜人。本年度完成了4700万元,完成了计划任务的120%,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1%。

(四)个体工商户发展前景看好,本年度新增个体工商户76家,目前本社区个体工商户总数达到了297家,完成了计划任务的110%。

(五)非公企业的发展呈良好发展态势。本年度新发展非公企业12家,年产值在10万元以上的三产业企业就有12家,新发展的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上的旅社2家,新发展年营业收入在10万元以上的餐馆就有8家,均超额完成了年初计划各1家的发展目标。

(六)利润额增多,本年度利润额已完成了338万元,完成了计划任务的110%,比上年同期增长1%。

二、采取的主要措施

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强化责任。社区成立了以总支书记陈文金同志挂帅,居主任李建民为副组长,朱令泉、邢兵初、陈海红、易秋珍、肖爱元为成员的非公经济发展领导小组,班子成员把发展非公企业作为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头等大事来抓,明确主要责任,实施责任分工,并将年终绩效纳入了个人评先评优考核,实行责、绩、效挂钩。

(二)以社区警务室为龙头,优化服务环境,使商家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快。

社区支部专门安排了综治专干邢兵初同志协助驻社区警务室干警吴阳泉同志做好落户大小企业的经济环境优化工作,重点是搞好服务环境的净化。社区与每名企业主签订了责任状,对每户企业建档进行跟踪管理,发放信息卡和警民联系卡,定期印发各类政策、法制宣传资料,开通热线服务电话随时为企业排忧解难,保证了“有困难找社区,有麻烦找民警”,极大地优化了企业经济秩序,促进了社区企业的发展和壮大。

(三)资源共享,合理整合,营造经济发展氛围。

社区抓住区域、自然、人流特点,紧扣商贸城升级改造、奉天路建设及梯云风尚街建设的发展态势,以电厂路扩宽、武陵南街拉通、松竹梅建设工程为发展契机,大力发展三产业,使社区里旅馆业、餐饮业及休闲等其他服务业蓬勃发展。

三、主要成绩

社区企业无论在企业总产值、工业总产值、营业收入及利润总额等各方面均比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尤以个体工商户的增长速度更为喜人,到目前为止比去年新增76家。各类大小企业落户社区极大的缓解了社区剩余劳动力和下岗职工的再就业矛盾,到目前为止,已安置下岗职工近90人,无地少地居民280多人。以社区劳动保障服务中心为龙头,广泛开展就业指导服务,一切起步良好。

四、努力方向

(一)招商引资的粒度有待进一步加大,利用招商引资拓展三产业的发展是今后的一个努力方向。

(二)积极培植三产业的发展,根据社区实际,要进一步搞好经济环境优化工作,引导三产业发展上规模、上档次、上产值。

(三)充分发挥和完善社区劳动就业保障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以社区带动发展,加大下岗职工和无地少地居民的就业途径和就业门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