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18 04:53:00

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根据xx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2006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有关要求,xx党委按照学习教育、自我评价、党内外评议、组织处理四个阶段,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认真开展了2007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一、基本情况

xx党委下设x个党支部,有党员xx人,其中女党员xx人。在党员队伍中有公务员x人,工人x人,专业技术人员x人,其中高级农艺师x人,中级专业技术人员x人,初级专业技术人员x人,本科文化x人,专科文化x人,中专文化x人。

二、民主评议党员成效

1.注重组织建设,为党输送新鲜血液。

xx党委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注重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一年来,经局党委和支部认真分析研究、酝酿和考察后,新成立支部x个,发展预备党员x人,由预备党员吸收为正式党员x。不断为党组织补充新鲜血液,积极稳妥地做好支部及党员发展工作。

2.民主评议党员结果良好

xx党委共有党员xx人,其中预备党员x名。评出优秀共产党员xx名,合格党员xx名。没有不合格党员。

3.认真做好“七一”纪念活动准备工作

xx党委把实施“云岭先锋”工程、开展“三观”学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民主评议党员、“七一”纪念活动和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创先争优”活动,对在上述活动中做出成绩的x个先进党支部,xx名优秀共产党员,x名优秀党务工作者,xx党委将给予表彰和奖励。

三、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由于系统大、人员多,发展上出现了一些不均现象。

(二)个别党员缺乏创新意识,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着安于现状的现象。

(三)一部分党员在理论联系实际方面不够紧密,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有待于进一步加强和提高。

四、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进一步巩固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成果,不断增强党员提高党性修养的自觉性,让全体党员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

(二)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认识,更好地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三)加强党委自身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加强行风教育,增强为民服务意识。

(四)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坚持一手抓日常工作,一手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全面完成先进性教育活动各项任务,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