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专卖管理所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23 09:48:00

城市专卖管理所工作总结

岁尾年末,光阴似箭,转眼间2006年12月份的工作已即将结束。本月我所在区局领导的正确指导和公安、工商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体队员继续以“安全工作”和大比武活动为中心目标来展开工作。我所认真履行区局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开展了灵活多变的稽查方略,严厉的打击了大户、暗户的违法活动,继续保持了本辖区卷烟专卖市场的高压态势,认真做到稽查训练两不误。本月我所共计查获各类违规卷烟131.1条,案件47起,其中立案4起,查处各类有价值信息17条。为了圆满的开展2007年元月份的工作,下面特对十二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月份的工作作以下总结:

一、市场稽查及大暗户的治理情况

继续保持了市场检查力度,检查中不留死角,特别是加强了对农村及集镇的稽查,以及对市区`集镇大`中`暗户加强布控,端窝打点。使用“疏、查、堵”的方法,抽调人员,组成专班与西关交警中队协作在二环路路口处设立检查点,堵截违法卷烟的流入。清理辖区内桑拿、酒楼、宾馆等高档娱乐场所,严格控制高端市场,维护消费者和经营户的合法利益,提高市场占有率。进一步严明了奖惩制度,做到人人头上有目标,人人身上有压力,极大的发挥了队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继续对本月违规户进行停业整顿或限量供货,打防并举,保持高压态势。

“查扣违规卷烟环比”

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二、市管方面

本月我管理所继续对市管员进行了商业系统市管日志录入培训和各项信息的正确及时输入,严格要求市管员按照市管工作流程开展市管工作,并按照区局要求做好工作日志和商业系统的使用。继续加强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的宣传,特别是对违规停业整顿和限量供货做好宣传,使零售户进一步认识到经营违规卷烟的危害性及给自身带来的严重性。加强对零售户的管理和服务,及时做好卷烟零售户出入网工作。确保到位率和亮证经营率100%

三、内部管理

十二月份我管理所按照区局工作精神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

1.继续严格执行早操制度,要求全体队员每天早晨6点20分准时集合,进行跑步和队列训练。并制定了相关奖惩措施,做到纪律严明、责任到位。

2.按照区局统一安排,每天下午认真组织人员,积极进行大比武的训练。

3.继续深入开展“珍惜形势,爱我烟草”大讨论活动,定期分队组织开展讨论,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

4.我所按照工作计划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学习培训,主要对市局、区局下发的关于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以及近期专卖管理工作的形势进行了再学习。使我所全体队员在思想认识上加强了统一,进一步提高了政治觉悟。

四,安全方面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我管理所始终坚持以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建全了内部安全管理制度,完善了安全工作责任制。在工作中,注重加强安全教育,工作安排必列安全,督导工作必有安全,日常检查必查安全,不断提高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

1.不断加强所内值班制度,加强夜间巡查和所长查岗制度,确保所内设施、仓储防火防盗。

2.时刻督促驾驶员及时检查车辆性能,杜绝病车上路,出车前必须填写派车单,注明出车事由、地点、归队时间,并经队长签字同意方能出车。下班后车辆停放到指定位置.同时所有司机将车钥匙统一上交值班队长保管,并及时将车辆到位情况上报专卖办。

五、存在的不足

综上所述,在十二月份的工作中,全体队员通过不懈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以下许多不足之处,线人培养的力度还有待加强,市管采集有价值信息力度不够,三岗互控方面有待加强,对市场中存在的问题,不能及时的发现,并加以分析。对零售户的经营动态信息掌握不全面。各项工作还需要进一步细化,更好的适应当前复杂多变的卷烟专卖市场的新形式,在今后的工作中,城市专卖管理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区局专卖管理的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开展对零售户的法律、法规宣传和服务工作,不断改变原有的思路,采取多样性的稽查方针,把各项工作做到严、细、实。强化安全思想、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好各项值班制度,确保安全无事故,加强队员的业务学习和工作能力,多相互交流、取长补裋。严格要求,提高队员工作积极性,加强责任感,消除懒散现象,把各项工作进一步不断地完善起来。并继续加大对市场的整治力度,在公安、工商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保证好我区卷烟市场的占有率和净化率,争取在打响二00七年的第一枪。

城市专卖管理所

2006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