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等级考试中学考点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18 10:18:00

信息技术等级考试中学考点工作总结

某是某规模最大的市级规范化学校。近年来,学校规模不断扩大,办学质量逐年提高。学校现有教学班某个,学生某人,教职工某人。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市区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的信息技术教育工作已经十分完善。某年某月某日---某月某日,我校成功的组织了山东省中小学信息技术等级考试,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成立组织,制定方案,确保考试工作落实到位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为保证这次考试的顺利进行,我校专门成立了“山东省2006年信息技术等级考试考点领导小组”和“山东省2006年信息技术等级考试义和中学考务领导小组”,明确任务与责任,做到人员落实、时间落实、任务落实;精心制定了《义和中学信息技术考试实施方案》,保障学校各部门、各岗位工作的高效运行,使本次信息技术等级考试做到了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为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二、立足实际、从细从严,树立义和中学良好的考风

不等不靠,多方筹集资金,积极实施电化教学,提高我校课堂教学中信息技术的含量。我校现有一口多媒体教室,三口微机室,一口语音室,其他实验室、阅览室、图书室等功能齐全,内部设施基本达到国家1类标准。微机室与各办公室联网,建有自己的校园网,为信息技术等级考试提供了可靠的硬件设施;为充分发挥资源的优势和效益,学校制定了教师素质培训计划,通过各级各类培训,提高教师的操作能力和理论基础,有多位教师在省市级电脑操作和课件制作比赛中获奖,为信息技术等级考试提供了雄厚的软件环境。在候考室学校充分利用学校广播,向考生宣读考生注意事项和考生守则,使广大考生消除了紧张情绪,端正了思想,明确了本次考试的意义;考生在监考人员的安排下有秩序地就座,凝神自信、认真答卷,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全体监考人员克服一切主客观上的困难,认真履行监考职责,客观公正地对待每一位考生,维护了良好的考场秩序,使我校“诚实、文明、团结、拼搏”的良好考风再一次得到谱写。

三、齐抓共管,团结协作,共创省级优秀考点

某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本次考试作为一项形象工程来抓。镇政府亲自组织交警大队、供电站和公安局的负责同志到我校参加“山东省2006年信息技术等级考试”考务会,为我校信息技术考试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考试期间,山东省自考办孙科长、市教育局王明华、石树生、赵兰云等领导亲自到校巡视,询问考试情况,对我校的考务和管理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某教育局纪检委书记樊学东、招生办副主任赵龙江亲自到校定点督导,有效的促进了考务工作的开展。区教育局与学校负责校长签订责任状,密切协作,层层落实,确保了考试工作的严密性。科学的管理,规范的组织,健全的制度,为我校争创省级有效考点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1、当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出现操作错误时,显得束手无策,缺少应急处理能力。考生对计算机的操作熟练程度还有点于进一步提高。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2、在做word试题的过程中,出现了部分考生不会使用“撤消键”的现象。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注意发散学生的思考,培养勇于实践的兴趣和能力,培养积极应对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3、部分学校学生的键盘操作能力很差,打字速度无法达到要求。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注意学生打字指法的训练,增慷约痰氖侗鹉芰褪炝烦潭取?/p>4、部分考生出现了心理过度紧张的现象,在试题面前一时不知从何下手。知识与能力非常重要,但是良好的心理品质同样是成功的关键。

总之,为适应现代教育的迅速发展趋势,我们将不懈努力,不断创新,与时俱进,加快发展,认真分析总结过去的工作,勇于寻找工作中的不足,正确把握当前教育发展形势,确保我校的信息技术教育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