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八项规定实施意见

时间:2022-01-06 10:19:57

城管局八项规定实施意见

一、加强调查研究。调研应着眼于掌握真实情况,总结经验,研究问题,解决困难,指导工作。要注重调研成果运用,调研结束后要形成调研报告,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和整改措施。落实联系基层制度,健全联系点制度。按照工作分工责任,加强对口单位联系和业务指导,扎实深入开展工作调研,体现求真务实精神。

二、坚持接访制度。高度重视人民群众信访,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各单位、各级干部对群众信访不得敷衍塞责,应付推诿。局领导带头执行信访接待日制度,每月至少安排1天时间接待来访群众,对重大问题、突出矛盾要亲自接访、亲自处置、全程督办。

三、改进工作方法。倡导“一线工作法”,提高办事效率,加强工作督办,保证各项工作不在所分管部门和具体工作人员手里耽误;推进行政审批“三集中”制度,进一步减少审批项目、程序和环节,提高监管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

四、改进会风文风。凡可以文件形式布置的工作,不专门召开会议进行部署;没有实质内容,不能解决问题的会议,坚决不开;可以合并的会议不单独召开;提倡开短会、讲实效。提倡写短文,发短文,避免官样文章和假大空文章。凡上级已明确规定的,一律不再制发文件。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一律不发。上级有明确要求或确需发文贯彻落实的,要结合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不照抄照转、层层转发。凡能通过电话、传真、网络解决问题的不印发文件。工作简报等公文要重点反映重要动态、经验、问题和工作意见建议等内容,精简篇幅,精炼文字,减少一般性工作情况或动态的编发。倡导网上办公,减少纸质文件简报流转,确保降低运行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五、规范公务接待活动。严格遵守公务管理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控制接待标准和经费开支,严禁将非公务活动纳入公务接待范围。正常公务接待,严格按标准实行工作餐,控制陪餐人数。

六、严禁铺张浪费。严格遵守厉行节约的相关规定,杜绝各种奢侈浪费行为,不得豪华装修办公室和添置豪华办公设备;不得用公款向工作变动的领导成员赠送贵重礼品。

七、严格遵守廉政规定。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廉洁自律,并管好配偶、子女;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分管范围内人员和身边工作人员,落实“一岗双责”廉政责任制;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制度,严禁公车私用。

八、规范外出考察活动。严格控制赴外地考察、学习、培训、参观、研讨。确因工作需要组织外出的,须报经局党委审批,严格履行审批手续,严格控制参加人数。禁止出差期间自行增加在外天数,绕道风景区旅游,一经发现,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九、加强督促检查。全局上下要严格执行本实施意见,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解决实际问题。各科室要结合实际,把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作为第一要务。要进一步加大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力度,把本实施意见执行情况纳入党员领导干部述廉内容,加大落实督导力度,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