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四联活动实施意见

时间:2022-09-09 09:51:33

关于开展四联活动实施意见

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四联”(支部生活“联过”、活动阵地“联建”、发展思路“联谋”、党建工作“联动”)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推动全局“四联”活动扎实有效开展,积极做好包挂帮扶工作,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制定物价局“四联”活动实施意见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不断增强全局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和发展意识,建立健全我局与包挂乡镇双向互动、长期帮扶、共谋发展的互帮互助长效机制,推动我局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服务意识再有新提高,帮扶内容再创新突破。

二、活动内容

1、支部生活“联过”。局党组将定期邀请包挂帮扶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本局相关党建活动,并有计划地对他们进行党课培训,让他们在参与中学习,在实践中发展。同时,主动深入基层参加帮扶村党组织的各项活动,通过给农村党员群众上党课、讲解法律知识、宣传科技文化等活动对农村党建工作进行业务上的指导和帮助。通过相互交流,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共同把党员队伍建设成为综合素质高、政治觉悟深、创新能力强的优秀群体,切实让基层党员群众在支部生活“联过”中感受到实惠,体会到温暖。

2、活动阵地“联建”。局将针对包挂帮扶村实际情况和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在人、财、物方面为帮扶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职能范围内想方设法从政策、科技、信息、服务等方面予以倾斜和帮助。同时,通过“联建”活动阵地,积极构建“城乡互动,优势互补,干群互促”的帮扶工作新机制,尽心尽力为帮扶村兴办一批实事、好事,推进新农村建设步伐和农村三个文明建设的协调发展。

3、发展思路“联谋”。根据帮扶村现实状况和发展潜力,主动帮助基层党组织理清发展思路,寻找发展突破口,克服和扫除影响经济发展的阻力和障碍;进一步完善包挂帮扶镇、村经济发展规划,寻求加快当地农村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积极培植当地主导产业,开发致富项目,为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作出应有努力。

4、党建工作“联动”。局党组织将会根据实际情况,在经费和其他方面给帮扶村党组织以物质上的帮助,协助帮扶村做好标准化建设。同时,通过培育党建工作典型的方式,与基层党组织共同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增强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活动措施

1、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为保证“四联”活动有序开展,局将成立领导小组,分解工作职责。由局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负责抓好活动的落实,安排局党组成员中的一名副局长为责任人,负责协调服务工作,各科室党员干部担负具体责任,共同推进活动朝着预定的方向开展。

2、强化措施,注重实效。局党组将本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服务大局、务求实效的方针,严格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和积极有效地工作措施,把工作方式定在“联”上,把工作重点放在“帮”上,把工作成效摆在“评”上,努力使此次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社会效果。

3、强化监督,严格考核。活动中,局党组将安排专人成立督查小组,不定期地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列入年终考核。对活动开展不力的支部和党员干部予以通报批评,并取消年终评先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