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工商职能服务工作意见

时间:2022-09-04 09:15:06

关于工商职能服务工作意见

一、明确工作任务,实行招商引资项目信息考核机制

为鼓励各部门主动参与招商引资工作的积极性,在全系统形成关注招商、服务招商的浓厚氛围,决定对各基层分局实行招商引资有效项目信息考核机制,具体考核内容为:城东分局和城西分局各2条以上,其他分局各1条以上。

招商引资有效项目信息是指经我局上报市政府,并录入全市招商引资网上实时数据采集分析系统予以确认的:单体总投资额3000万人民币以上(境外投资在100万美元以上),投资方有明确的在坛投资意向,其主要投资决策人来坛考察、洽谈的项目。

招商引资有效项目信息上报工作纳入各分局年度目标考核,各科室与对接分局实行捆绑式考核。对提供招商引资有效项目信息的单位给予经济奖励,对超额完成信息目标任务的年度考核加1分/条,对未完成招商引资有效项目信息的单位在年度创先争优评比中予以“一票否决”。各部门、全局干部职工要充分挖掘单位禀赋和人脉资源,积极丰富招商引资项目信息,积极投入到招商引资工作中来。

市局相关业务科室要积极支持招商引资工作,按照《工商局“招商引资”有效项目信息工作目标分解表》(附件)确定的分工,对各分局提供的招商引资有效项目信息,积极配合做好项目的跟踪、协调和服务等工作,力促引进的项目早日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办公室要加强媒体沟通,及时报道工商部门“招商引资”工作的进展和成果;人教科要及时总结提炼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事迹;监察室要加大作风效能督察;法制科要加强执法行为规范指导;财务科要积极做好各项后勤保障的财力支撑工作。

二、优化政策措施,建立招商引资工商登记绿色通道

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工商支持促进全市市场主体发展16条”文件精神,严格执行工商服务承诺制,对材料齐全,手续完备的登记申请在承诺时限内必须完成登记注册工作。对材料齐全,手续完备的下列事项开辟工商绿色通道,即时完成登记注册工作:

1.2013年全市119项重大项目中涉及到的企业登记;

2.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信息平台中登记的招商引资项目;

3.市行政服务中心确定进入“绿色通道”的涉及工商登记项目;

4.领导交办的其他涉及工商登记项目。

三、强化组织领导,保障招商引资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局招商引资工作的组织领导,经研究,决定成立工商局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注册登记科,具体负责对全系统招商引资工作进行指导督查和跟踪问效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