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所三送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28 02:39:39

财政所三送半年工作总结

2014年财政所在市局及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结合“三送”工作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实行适度从紧的财政政策,深入推进税费改革工作,强化征管力度,积极组织收入,从严控制支出,实现“两个确保”,加大财源建设力度,依法理财,依法行政,提高全民纳税意识为指导思想,开拓创新,充分发挥乡财政职能,扎实做好财政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市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现将上半年的工作小结如下:

一、优化服务质量,确保各项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为全乡人民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是我们财政工作的目标,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是我们财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待前来服务大厅财政窗口办理业务的农民朋友,我们坚持做到热情接待、严谨细致、耐心解释、周到服务、及时办理,树立了我们财政部门的良好形象。同时,我们还协同民政、农业等部门做好惠农补贴基础信息的审核上报录入并及时公榜发放。经统计,2014年上半年,通过“一卡通”发放的各项惠农资金共有20左右大项,50余小项,涉及到4000余农户,金额300多万元。每一项每一笔惠农资金都安全及时准确地发放到农民“一卡通”上(发放率100%),发挥了财政惠农资金应有的效益。另外上半年接待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300多人次。

二、以“三送工作”为契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继续推进农村税费改革,进一步减轻农民负担我区根据农村税费改革指导思想,严格按照中央有关农村税费改革的精神,减免农业税,健全农民账务监督管理机制,坚持群众路线,进一步促进农村民主与法制建设。加强领导,提高认识,进一步搞好耕地占用税、契税的宣传工作,“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为农户勤勤恳恳服务,仔仔细细解释,实实在在办事。

三、为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

我所紧紧围绕市财政局打造“效率、温馨、阳光”财政的目标,坚持上级的每一项决策部署是否严格抓好落实,涉农补贴及惠农资金是否真正落到实处,惠农补贴的基础信息是否切实做真做实,农民朋友来所里办事是否更加方便快捷来检验效能活动的标准,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各项财政工作之中,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认真做好惠农资金“一卡通”工作,使惠农资金落实到户,直补到人;严格审核每一项惠农补贴的基础信息,使补贴项目信息真实、准确、可靠;耐心细致办好农民朋友来所反映的每一件具体的事,让农民朋友带着问题来,带着满意走。都说“金奖银奖不及百姓的夸奖、金杯银杯不及百姓的口碑”。这里农民朋友的一声声感谢、一句句夸奖,是对我们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最好评判,也是我们工作的最大欣慰。

四、积极配合完成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们服从党委、政府安排,做好了森林防火、防洪安保、维稳、计划生育、新农合、新农保、烟叶生产等工作。

2014年以来,我所各项工作虽然取得一定的成绩,也多次受到来访群众的好评,这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一种鞭策。财政部门是一个最为敏感的部门,要约束好自己,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强化财政内部管理,牢记党的宗旨,勤政为民、廉洁为民,以上成绩的取得是领导的关心和同志们勤奋工作的结果,在肯定成绩的时同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不足,特别是针对当前财政收支矛盾突出、负债严重、增加财政收入、化解财政风险、提高学习创新能力等方面是我们今后财政工作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