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上半年审计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03 09:06:36

镇上半年审计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在市审计部门的业务指导下,在党委、政府的直接领导下,镇审计办公室紧紧围绕镇委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围绕镇内重点工程建设开展审计,进一步规范财政秩序,保障经济健康发展。上半年,审计办公室共完成项目审计9个,提交报告书5个,现将上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迅速组建专班,制定相关工作细则。自四月成立办公室以来,为迅速开展工作,审计办及时与市审计部门联系,到城区“三办”学习取经,了解审计办公室的工作职能、具体工作实例、实施细则及需要注意的有关事项。办公室结合实际反复研究,制定了《镇内部审计工作实施细则》,为有利于工作开展,镇委还从财政所、城建办、水管所等部门抽调业务骨干组建工作专班,壮大了审计队伍。

二、适时开展审计,规范工程建设程序。五月,审计专班根据党委安排,对镇内重点项目工程进行审计,分别审计了唐坡公路维修工程、联莫公路路基建设工程、九陈河疏挖工程等,初步审计了青福村、仁和场村土地增减项目工程,同时对正合垸项目区验收通道建设工程预算、左桥土地增减项目工程预算和血防改厕工程预算进行了审计,规范了工程建设程序。

三、及时递交报告,当好领导决策参谋。每项审计工作完成,办公室认真分析审计结果,实事求是拿出审计报告,根据审计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通过对重点工程建设的审计,审计办公室提出了加强工程建设过程监督的意见,确保了新开工工程的规范化施工。

总之,半年来,审计办公室做了一定工作,但离领导要求还有一段距离,下半年,将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更好地为领导当好参谋,保障经济健康发展。

四、下半年工作打算

1、适时开展财务审计,规范财务行为。

2、加强工程建设审计,规范工程秩序。

3、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的审计专业队伍。

4、紧紧围绕领导决策,开展审计,切实为领导当好参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