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工委纪检宣教半年总结

时间:2022-09-07 09:55:00

机关工委纪检宣教半年总结

为加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制度保障。进步强化了监督检查制度、谈话制度、信访制度等一系列体制机制。

机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纪委工作部署和会议精神,2011年上半年。从丰富宣教载体、加强监督检查、建立健全机制等方面,切实从源头上抓好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丰富宣教载体

(一)机关工委号召各党总支、支部继续重温警示教育片《贪欲之害》和《廉政准则》情景短剧。进一步将自己打造成人民心中的好干部。

(二)组织基层党组织党政一把手的配偶27人参加了县纪委和县妇联联合举办的廉政贤内助”动员大会。进一步促进了廉政教育的开展。

(三)按照县纪委关于做好2011年反腐倡廉建舆情网络信息和网络评论工作的要求。按要求及时向县纪检上报高质量的反腐倡廉建舆情网络信息和网络评论文章。

(四)认真做好《反腐倡廉10个热点问题》关于实行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规定学习问答》系统岗位廉政教育读本》等反腐书籍的征订工作。

二、加强监督检查

(一)两节”期间。机关工委在各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成立两个检查组历时两周,采取明察暗访、重点检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所属基层党组织纪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指导工作。

(二)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有关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的规定和按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要求。严禁领导干部驾驶公用车辆,并对其进行了不定期检查。

(三)组织所属基层党组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100余人召开廉政述职工作推进会。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将廉政述职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强化了案件监督和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了信访举报工作,有效预防处置群体性案件,上半年未发生上访事件,为全县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建立健全机制

会后工委召开党委会,县委十三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纪委年初工作会议对做好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传达了会议精神,结合工委实际制定了详细的2011年县直机关纪工委目标管理考核细则》并及时发放给各党总支、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