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安监局半年半结

时间:2022-09-28 09:25:00

今年以来我局将建立和完善“五种机制”做为党建工作的主抓手扎实推进。一是从统一思想入手。相继召开了局务会和局全体党员会议,认真学习了县委、县政府关于五种机制的五个文件精神,确保了全体人员从思想和行动上与县委的要求保持高度一致,为活动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二是从成立组织入手。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保障五种机制的落实和活动的组织实施。三是从强化督促检查入手。采取不定期查岗等形式对全体党员工作精神状态和履行岗位职责情况进行督查,促进了机关作风的有效转变。四是从抓党员日常管理入手。不断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结合局领导班子调整,及时改选了安监局支部班子。五是从狠党风廉政建设入手。完善了局机关工作规范,制订了公道正派、严谨务实、开拓创新、严格执法的十六字作风和执法人员六不准日常行为规范,使执法程序更加规范、透明,也增强了工作人员的依法行政观念和自我约束能力。同时,深入开展“算好为官七笔账,树立正确权力观”、“六个一”教育等活动,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的敬畏意识和自省意识。党建工作的有效开展,切实让干部受到了教育,让群众得到了实惠。

回顾今年以来的党建工作,我们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距离县委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一是个别党员干部存有重日常工作,轻理论学习的现象。二是党员干部缺乏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意识,工作中的新方法、新思路、新措施少。三是由于经费、人员等因素的制约,安全监管与党建工作存在顾此失彼的现象。四是在落实五种机制的长效机制的建立上仍不完善。

下半年工作中,我们将着重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狠抓好干部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二是狠抓党员管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改革意识、服务意识、程序意识和廉政意识,保持热情干事、激情创业的精神状态。三是积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激发党员的工作干劲,增强工作主动性,促进各项工作创新。四是狠抓长效保障机制的建立,有效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