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心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04 01:25:00

网络中心上半年工作总结

上半年,在及民大全体员工的努力下,部分完成了年初制定的任务。但是由于受非典的影响,月、月的收入明显低于前两个月,未来两个月的形式依然不容乐观。一、收入与利润完成情况:月份共完成收入万元,上缴利润万元。其中月完成收入万元,月均完成万元,低于预计月均万元的目标。影响收入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⒈月下旬开始的非典疫情对我们的业务冲击较大。的学生离校,近人做了暂停,我么的实际用户数锐减。但是由于学生一天大部分时间在宿舍里上网,对带宽利用很高,月份临时增加了兆带宽以满足基本需求;⒉网络不稳定,延长学生上网时间。由于中国电信及首信调整路由器或出现故障,导致一段时间网络极不稳定,学生意见很大,为了平息学生怨气,我们将上网时间做了适当延长;⒊学生为他人提供服务的现象增多,使我们一部分原有用户成了用户,不缴费也可以上网。

业务拓展情况:⒈新建幢公寓楼的宽带建设与运营项目。新建幢公寓楼项目共计个信息点,初期约需投资万元。月初其中的幢楼即可投入使用,届时,原创:我们的用户数会有一个小幅增长。⒉洗衣房项目。新洗衣房将为全校的学生、教职工、宾馆饭店提供衣物洗涤服务,并将面向社会市场,发展前景广阔。⒊人员培训。为了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提高我们的服务质量,我们于月初开始对全体员工进行连续的礼仪知识、技术知识、服务技巧方面的培训。受非典影响,培训进行了近两个月,但是收效还是比较明显的。

下半年业务部署:⒈辅助新建幢学生公寓施工:()、派专人监督施工质量,保障施工工期按照学校安排进行;()、做好施工人员的服务工作,为他们提供尽可能好的住宿、餐饮条件;()、做好与学校协调工作。加强员工培训,提高服务质量:()、月恢复对全体员工的服务、技术培训;()、加强对员工的管理、教育;()、争取新增一条公网出口,增强网络抗故障能力。⒉网络管理,查处提供服务的用户:()、查处为他人提供服务的用户,减少网络资源非法占用;()、加强网络监管,提高蓄意破坏网络事件查处速度;()、联合学校制定网络管理与使用的规定。⒊努力扩大用户规模,扩大影响力:()、开学初与学生会合作,对入校新生进行网络宣传。()、增加网络服务内容,为长期用户提供免费大容量邮箱服务;()、与学生电视台合作开办视频栏目,为学生提供流媒体视频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