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工作综合目标评核制度

时间:2022-03-14 04:07:00

妇女工作综合目标评核制度

一、职能工作(85分)

1、争取党委(组)每年召开一次专题办公会议,研究解决本地妇女儿童工作中的1-2个重大问题。(5分)

2、坚持党建带妇建的原则,把“党建带妇建”工作纳入各级党组织建设的总体部署,切实解决基层妇联组织在干部配备、经费保障、阵地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5分)

3、妇女组织健全,各项制度完善,活动开展经常化,且记录完整、详细、规范。(4分)

4、村妇代会主任待遇落实。按县委文件要求“村副职不低于村主职干部80%的比例”落实村妇代会主任工资待遇。(3分)

5、深入开展“喜迎十八大,巾帼创新业”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及时发现、培养创先争优典型,全年不少于5名。(6分)

6、实施“妇女成才支持行动”,做好女干部、女大学生村官的培养选拔和发展女党员工作,建立妇女人才库,女后备干部占后备干部总数的25%以上。(3分)

7、抓住推进农村(社区)党员服务中心“五务合一”全覆盖的机遇,管好用活“妇女之家”,全年开展活动不少于2次。(3分)

8、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妇儿工委全会,研究解决本地实施《两个规划》中妇女儿童重难点问题。(2分)

9、制定《2011—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并开展新规划的宣传培训。(4分)

10、根据单位实际情况,安排妇女工作专项经费,确保妇女组织正常开展工作。(3分)

11、深入推进“妇女创业就业促进行动”,开展各类创业就业技能培训、招聘(培训城乡妇女20名、家政服务员10名,转移农村妇女20名);推进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帮助妇女创业就业。(6分)

12、积极搭建妇女建功平台。举办巾帼职业风采展示,深入推进“窗口服务创一流,巾帼展风采”活动;开展各类实用技术培训,探索建立基地+农户+女能人的女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挥女致富带头人、女农产品经纪人、女能人的示范带动功能。(6分)

13、以“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为主题,以家庭美德建设为重点,以家庭文化建设为载体,深入推进学习型家庭、低碳家庭、绿色家庭、廉洁家庭、平安家庭、美德在农家等系列家庭创建活动,平安家庭创建面达到95%以上。(8分)

14、大力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以“六一”儿童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实践月、暑期集中行动整治等活动为契机,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践活动和家庭教育宣传普及活动。(4分)

15、加强社会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拓展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加强巾帼志愿者注册管理、服务培训、评价激励工作,培养妇女社会人才队伍。(6分)

16、围绕妇女儿童权益维护行动,抓好妇女儿童青年维权服务站、留守儿童服务站建设,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工作。(5分)

17、创新妇女儿童关爱模式,把留守妇女儿童,贫困妇女儿童、进城务工妇女、单亲特困母亲家庭、零就业家庭、病残妇女儿童等的关爱落到实处。(6分)

18、推进女性安康团体保险工作,县直单位女性参保率要达到100%,每个乡镇参保人数要达到500人以上。(6分)

二、基础工作(15分)

19、有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各项活动有小结。(2分)

20、做好信息、调研的编写、上报工作。报送信息被县妇联采用5条以上(3分),妇女儿童工作调研文章1篇以上。(3分)

21、按时、按质上报各类材料、报表及县妇联交办的其他工作。(5分)

22、基础工作台帐、资料收集齐全、整理规范。(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