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处值班制度

时间:2022-02-20 06:01:00

办事处值班制度

为了加强对机关值班的管理,确保节日期间及重要时期的信息畅通及突发事件的处理,特制定本制度。

一、值班工作实行领导带班制,由办事处领导具体分管,党办负责组织实施,具体安排值班人员、值班时间等。

二、值班人员的主要职责

1、处理公务来文来电,答复电话咨询。

2、接待来访群众,处理一般的来访事件。

3、向带班领导报告突发事件和紧急公务,并按领导批示,处理相关事务。

4、做好机关的防火、防盗工作。

三、值班工作的纪律要求

1、值班人员必须按时到岗,严禁漏岗,不得擅离职守,不得关闭移动电话。确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值班,须按规定提前向带班领导请假,提前找人替班,并办好值班交接手续。

2、值班人员须做好值班记录。

3、值班期间,如遇紧急情况迅速向带班领导报告,按指示向上级部门进行汇报。

4、值班人员要有高度的责任感,不得自行串换值班,值班期间不许容留外来人员,不许喝酒、或参与各种娱乐活动。

5、对擅离职守,造成不良影响或酿成严重后果的值班人员,将根据其情节轻重,按相关规定追究相应责任,给予纪律和经济处罚。

四、值班岗位补贴及处罚

为调动干部值班工作积极性,对安排值班的干部予以适当补贴(节假日、夜班等),每次20元,发现脱岗、漏岗1次,处罚200元。

五、监督检查:由党办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