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项目验收管理规定

时间:2022-05-30 09:38:00

投资项目验收管理规定

第一条为进步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质量的监管。市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区政府投资项目竣工验收管理暂行方法>通知》上政〔〕7号)基础上,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年国务院第279号令)结合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补充规定。

第二条本着“谁建设、谁负责”原则。并负责对整个工程各个环节的质量进行监督和管理,五大责任主体分别承担相关责任、履行相关义务。

第三条为确保工程质量。应委托有资质的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在区发展改革委等验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五大责任主体共同参与的情况下,对整个工程质量进行抽检复验,根据抽验结果,提出整改意见,责令施工单位限期整改完毕后,此基础上形成初步验收演讲。原《方法》中综合验收阶段不再进行抽检。

第四条综合验收前。依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对工程涉及的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五大责任主体履行责任和义务情况进行全面监查,对违反《条例》规定行为的按《条例》规定进行处分,并责令项目建设单位限期进行整改,整改合格后,出具“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演讲”作为综合验收的必备条件之一。

第五条同时本级部门应及时将上级部门验收演讲送区竣工验收主管部门备案;对上级部门未明确验收主体的项目,对有上级配套资金的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主要是交通、农林水利等部门)原则上以上级部门的验收演讲为依据。仍依照我区政府投资项目竣工验收有关规定执行。

第六条对原“方法”第十三条作如下修改:

建设单位应尽快将工程结算报区政府投资评审中心进行评审,编制工程竣工决算。项目通过初步验收后。此基础上编制工程竣工决算,分别报区财政局、审计局,并由两部门提出审核和审计意见。

第七条对原“方法”第二十条第5项作如下修改:

经区政府投资评审中心审核过的工程结算演讲和经区财政局、审计局审核、审计过的工程竣工决算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