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争先创优创新制度

时间:2022-08-10 09:01:00

机关争先创优创新制度

新筑街道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推进项目建设为目的,把2010年确立为“机关创新”年,着力开展“制度创新年”活动,重新修定机关内部管理制度15项,完善制度18项,着力构建“廉洁、高效、务实、奋进、文明”的机关新形象,打造“学习型、创造型、战斗型”的团队精神。并将制度汇编成册,做到人手一册,使规章制度入脑、规范意识入心、标准要求入行,形成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的良好运行机制,促进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一是大兴节俭之风。新修订了《财务制度》、《机关工作制度》、《公共财物管理制度》、《机关物品管理制度》、《接待管理制度》、《食堂管理制度》等,每个机关领导干部从自身做起,高标准,严要求,从办公用品节约到业务接待,制定了详尽的标准。

二是大兴文明之风。制定了《机关文明礼仪接待用语》、《机关卫生制度》、《门卫值班制度》等,结合创文活动,以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好事”、“迎世园盛会,建和谐灞桥”等主题道德实践活动,推行接待文明用语、接待行为举止规范。实行卫生区域划分,定期开展集中大擦洗活动,做到机关院落干净、整洁。

三是大兴学习之风。进一步完善了《新筑街道党工委中心学习组学习制度》,《干部学习制度》、《会议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等,规定中心组学习每周不少于1次,机关中心学习不少于1次,每次不少于1小时,干部每周自学不少于8小时。坚持开展“每月一书”活动,每月向干部推荐一本政治理论和思想道德丛书。公务员之家:

四是大兴效能之风。进一步完善了《信访接待制度》、《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等,深入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和干部自查活动,做到每项工作有计划、有落实、有督查、有总结。针对干部所学专业、工作特点、性格等多种因素对部分干部进行业务调整,进一步充实维稳、项目建设等力量。制定监督卡,实行机关、村组日常考核与年终评优双挂钩制度,与各村签订年度目标责任书,与机关科级以上干部签订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将工作责任、工作实绩、勤政廉政等内容列入目标责任考核,形成“明责、负责、问责”的配套管理机制,有效的提高了工作效能。

五是大兴奉献之风。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核心,围绕制度创新,以建党89周年为主题,开展“如何争当一名好党支部书记”、“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党员献爱心”、“人民群众满意窗口单位”等系列活动,使干部想干事、谋干事、干成事,形成多级联动,齐心协力的良好推进机制,使广大党员干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参与到灞桥大建设中。